omniture

Ola对以色列StoreDot进行战略投资

Ola Electric
2022-03-22 16:34 8262

印度班加罗尔2022年3月22日 /美通社/ -- 印度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Ola Electric对以色列电池技术公司StoreDot进行投资,后者是电池领域采用超快速充电(XFC)技术的先驱公司。

公司对StoreDot的投资是Ola Electric计划进行的几项全球战略投资中的第一项,希望扩大其在先进电池化学和制造以及其他电池技术和新能源系统方面的核心研发。

作为对StoreDot投资的一部分,Ola Electric将能够使用该公司最先进的XFC电池技术,只需5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电至100%。Ola还将获得独家权利,在印度生产采用StoreDot快速充电技术的电池。

该公司计划在印度建立一个超级工厂来制造电池,从而满足其在全球最大的2W工厂Ola Futurefactory的需求。公司已向印度政府的PLI高级化学电池存储项目提交了一份投标书。

Ol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havish Aggarwal表示:“我们致力于‘电动使命’,并加速世界向电动汽车的转型,目标是在印度为电动汽车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电动汽车的未来取决于质量更好、充电更快和高能量密度的电池,这种电池能够进行快速充电并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我们正在增加对核心电池和电池技术的投资,提高我们的内部能力和全球人才招聘,并与在这一领域开展尖端工作的全球公司合作。我们与超快速充电电池技术先驱StoreDot的合作具有战略重要性,这是众多合作关系的开头。”

StoreDot首席执行官Doron Myersdorf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Ola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两家公司都致力于构建零排放的世界,让我们在城市呼吸清洁空气,并确保电动汽车驾驶者不再担心充电耗时和产生续航焦虑。Ola Electric计划将StoreDot的超快速充电电池技术引入印度,并为其系列电动汽车制造电池,这将为印度消费者大幅提高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性能。我们还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清晰而实际的技术路线图,将在十年内实现仅需充电2分钟即可获得100英里续航里程的未来。”

StoreDot开创了超快速的“5分钟充电”电动汽车电池技术,计划在几年内进行大规模生产,同时还正在开发一项“2分钟充电”技术,将在未来10年内实现商业化。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其硅主导阳极技术实现了显著改进,使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从数小时缩短到5分钟。

消息来源:Ola Electr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