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BB从AFC订购首个碱性氢燃料电池系统

AFC Energy plc
2021-11-18 22:59 4944

伦敦2021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氢发电技术领先提供商AFC Energy(以下简称“AFC Energy”或“公司”)很高兴地宣布,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ABB B.V.(以下简称“ABB”)首次下单订购高能密集“S”系列氢燃料电池系统。该订单价值400万英镑,零排放发电系统计划将于2023年初提前交付。

ABB将使用首个200kW “S”系列系统,该系统可使用氢或氨燃料,适用于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  ABB是提供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业务遍及全球80个市场。  与AFC Energy的合作旨在使ABB能够在缺乏或限制电网连接的地区为客户提供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

在夏季,两家公司在ABB爱沙尼亚工厂成功交付了一个完全集成的充电系统,使AFC Energy的“L”系列燃料电池技术成功结合ABB的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实现运营。 

“S”系列发电机将使用AFC Energy的新型阴离子交换膜(以下简称“AEM”)技术展示来自燃料电池的世界级能量密度。  “S”系列将安装在一个大约相当于10英尺运输集装箱尺寸的容器中。 

该200kW“S”系列还适用于ABB和AFC Energy合作的其他领域,如数据中心、航运和离网电力市场。

ABB电动出行事业部总裁Frank Muehlon表示: 

随着朝向电动汽车的转型加速,对额外快速充电能力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特别是在具有成本效益的地区,这些地方没有连接到电网或电网受到限制。我们相信AFC Energy的零排放氢燃料电池系统将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使我们能够让所有人都能使用电动汽车。 

AFC Energy首席执行官Adam Bond表示: 

们很高兴收到ABB的第一份“S”系列燃料电池系统订单,并期待在2023年初交付200kW电系统。 

“AFC Energy致力于支持ABB向全球不断壮大的电动汽车车队提供可持续电动出行基础设施。  们相信新的“S”系列燃料电池平台将成为一定会想到的高性能燃料电池技术,把握多样化充能策略,同时提供一流的AEM功率密度和效率。 

消息来源:AFC Energy pl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