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理塑料推出由再生纤维素制成的新型PLASTRON (R) LFT

2022-03-11 12:24 6718

这款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重量更轻,强度更高

东京2022年3月10日 /美通社/ -- 宝理塑料集团宣布推出PLASTRON (R) LFT(长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该树脂由特殊配方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制成。环保型PLASTRON (R) LFT重量有所减轻,机械强度更高,使制造商能够减少碳足迹并满足当今的可持续发展需求。

图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0475/202203018021/_prw_PI1fl_6S5bs2Es.png

采用天然纤维、淀粉、木粉和其他植物基和天然矿物填充材料的环保树脂正被考虑用于更广泛的应用。纤维素是一种有望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材料,但其强度不足是一个限制因素。宝理塑料通过使用再生纤维素来开发LFT树脂,很好地平衡了物理特性,从而解决了这个问题。再生纤维素是通过湿纺工艺将天然纤维素纺成连续纤维。

由于纤维素不易溶解于溶剂,大部分再生纤维素纤维是通过漫长而繁琐的过程制造而成的。简化这些过程可能会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宝理塑料已通过一种溶剂法开发出再生长纤维纤维素材料,这种简单的制造工艺排放的二氧化碳极少。由于这种方法涉及一个封闭的过程,几乎可以回收100%的溶剂,因此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废物,并且能够生产出更环保的材料。该公司已经在日本和国际上获得这项技术的多个专利。

在相同的弯曲模量下,长纤维纤维素增强PP树脂与长纤维玻璃增强PP树脂的比较表明,纤维素增强树脂的密度低于玻璃填充树脂。虽然长纤维纤维素增强PP树脂的弯曲模量比30%玻璃增强PP树脂的弯曲模量高约3%,但其简支梁冲击强度、拉伸强度和弯曲强度更高,因此强度可能会升级。

详情请访问:https://www.polyplastics-global.com/en/approach/10.html

消息来源:Polyplastics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