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质量促发展 百世快运召开2022全国网络大会

服务质量与时效全面提升 百世快运提出2022年发展新目标
2022-03-05 07:00 6155

杭州2022年3月5日 /美通社/ -- 3月4日,百世快运在杭州召开2022全国网络大会。会上,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快运总经理柳涛给出了2022年的战略发展关键词:“质量”,将聚焦运营和时效,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基于此,百世快运围绕“强健组织,聚焦留仓”、“提升时效,强化服务”的服务质量宗旨来开展。具体包括:全程时长全面提速;依托智能化管理,提高快件中转和签收及时率;提升各环节服务品质,降低客户投诉率,实现网点和客户双赢的质量目标。

其中,服务时效作为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百世快运“软硬兼施”。2022年,百世快运将继续增加运力资源,扩大自建车队占比至30%;同时,分拨直送服务将覆盖75%以上的转运分拨,并对服务型站点精准扶持,赋能末端派送,做好时效保障。值得一提的是,百世快运还将打造数智化分拨,包含车辆智能调度系统使用,加大自动化设备投入力度等,到2022年底,全网自动化流水线设备解决30%的货量。

另一方面,百世快运将强健组织体系,对全网进行质量管控,同步加强操作稽查频次和操作标准化,降低货损率;集中开展全员质量类培训,增强一线服务意识,并行业首创“客户体验官”制度,多维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质量”作为2022年百世快运的战略关键词,柳涛表示:“‘以服务赢得客户’是百世快运实现持续稳定健康的基石,这不仅是所有客户的需求,也是全网站点的共同心声。百世快运将持续为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提供门到门优质零担快运服务。”

会上,柳涛也给出了2022年的业绩目标:全年1075万吨,日均货量达到38000吨,并进一步加大网络覆盖的密度与深度,加盟网点达到23000个,实现99%区县覆盖,99%街道覆盖,94%乡镇覆盖。

“站点数量的增加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覆盖质量的提升。货量的目标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它是衡量一个网络是否健康发展的关键。”柳涛表示,完成这个目标,将确保百世快运继续保持在零担行业的前列,确保全网全员的信心和站点的长远利益。

当前,全渠道分销环境变革以及线上大件物品消费渗透率提升,推动着大件包裹细分市场增速提升,而制造业企业集中度提升也有望带动货运需求集中。同时,制造商追求及时生产及柔性供应链体系,C2M以及订单碎片化的趋势,也驱动着整车运输零担化。


“国家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数字化改革加快产业升级,以及消费的多元化和市场的需求,都对零担快运行业的服务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在会上说:“百世快运已经发展到新的阶段,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加强网络覆盖,优化产品结构,加大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数字化经营,助力降本增效,以质量和运营为基础,加速快运业务的发展,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综合能力。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