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申克燃料电池空压机动平衡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发展

2022-02-17 16:43 12759

上海2022年2月17日 /美通社/ -- 根据近日全国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21年全年全球广义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937万台。其中插混、纯电动、燃料电池的狭义新能源车部分,全球销量达到623万辆,同比增长118%。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一个方向,随着各种技术的突破正快步进入工业化规模量产的阶段。作为动平衡行业的领导者,申克表示,在燃料电池空压机动平衡应用方面可提供全套动平衡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发展。

燃料电池空压机是燃料电池汽车的核心组成单元,其工作转速和效率是燃料电池发动机燃烧效率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同时,空压机噪音是发动机主要噪音来源。因此,燃料电池空压机的动平衡控制水平,很大程度上会决定其运转时能达到的最高转速和产生的振动噪音。针对燃料电池空压机不同组件的动平衡测量需要,申克可提供多元化的专业设备。

  • 对于空压机上的叶轮转子,申克拥有涡轮转子气浮平衡机CHITU。该设备采用气浮测量技术,基于工业PC机高效测量系统CAB870,能覆盖到最大叶轮外径95mm,重量150g。其平衡精度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动平衡数据可输出,广泛适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增压器转子的大批量生产。


  • 对于电机轴,申克可提供用于研发和小批量生产应用的皮带驱动式平衡机TBpro。其机器和夹具防磁式设计,支持带磁电机转子的动平衡测量,最大转子重量可达16kg,精密、可靠性高。此外,申克还可提供量产应用的自动平衡机Xondo RS0,工件气浮测量,自动去重,支持MSA考核。


  • 对于空压机总成,申克的总成高速动平衡应用的专用平衡机配置有专用电源用于转子驱动,通过CAB-BUS总线实现空压机总成和平衡机设备的控制通讯,能够进行工件全转速振动信号测量,并带有数据分析功能。

由于全球性能源紧缺问题日趋突出,以及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迫切要求,燃料电池汽车在最近几年得到蓬勃发展。预计到2032年,全球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多年以来,得益于广泛的项目实践,申克在此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将继续努力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更多信息,请浏览:www.schenckchina.com

公众号:Durr_Schenck
热线电话:400-880-9308

消息来源:上海申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