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许秋帆:在平安,开启人生进阶新模式

2022-02-16 10:50 4807

西安2022年2月16日 /美通社/ -- 虎年春节期间,中国平安推出系列暖心服务,积极打造省心、省时、省钱的“三省”美好生活。事实上,专业温度范儿、简单金融早已融入平安人的骨髓和基因。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保险代理人,始终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让客户享受“三省”消费体验。近期,平安优秀代理人许秋帆分享了如何为客户打造“三省”美好生活,提供安心、暖心、舒心的专业服务。


“选择你是因为诚信、专业”“你真正地站在我们的角度,处处为我们着想,以后朋友买保险,还找你”……一句句中肯的评价,都是客户对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展服三部保险代理人许秋帆卓越工作高度认可的最好说明。

从2010年5月加入平安至今,从基础保险代理人升职到主管,对许秋帆而言,变化的不仅是职位,更是对平安代理人这份工作日渐增长的决心与信心。

许秋帆(中间)正在为客户解读保险条款
许秋帆(中间)正在为客户解读保险条款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看着眼前自信大方的许秋帆,很难想象曾经的她竟是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人。现在,只要讲起自己“拿手”的保险专业知识,她就会滔滔不绝。

“很感谢平安,让我变得自信、专业。从一个面对客户只知问什么答什么的销售小白,到一个充分理解客户心思并能够提供指引作用的保险代理‘达人’。”在许秋帆看来,是平安这个大舞台给了自己成长的机会。

在从事保险代理人工作之前,许秋帆做过管理和销售,加入平安,既是对以前工作某种意义上的延续,也是对工作的再次刷新与挑战。

“虽然之前有过销售经验,但缺乏相关的专业学习,一开始还是挺忐忑的。没想到,当我接触越多,就越感兴趣。因为我发现做保险代理人不是单纯的卖产品,更多的是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合理、匹配其需求的服务,特别有意义、有价值。”许秋帆说。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此,在兴趣的引导下,许秋帆对保险工作越来越投入、越来越专业。

“只要选对了平台,你的人生价值就会最大限度地实现,与其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许秋帆凭着自己对保险的的浓厚兴趣,成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平安这个优秀的大平台上,开始乘风破浪。

专业是最好的证明

“销售没有捷径可走,我也不信有什么‘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只有比别人更勤奋、更专业,才能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可。”许秋帆说。

在许秋帆看来,随着时代的进步,客户也越来越专业,客户看中的是什么?除了平台口碑外,一定是代理人的专业程度和服务态度。作为保险代理人,就是要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她最近一次与客户的接触,由于客户年龄偏大,按要求必须进行现场双录。但受疫情影响,没办法按照约定时间地点进行。不想耽误客户签约,许秋帆自己开车来回7个多小时去了外地,为客户完成了签约。

“客户之所以选择我,就是因为他们信任我。别说7个小时,就算17个小时,70个小时,我也不介意跑上一趟。我要确保把服务送到客户手中,让客户感受到我的真诚和专业。”许秋帆表示。

除了用心维护客户外,在加入平安近12年的时间里,许秋帆也从不错过公司的每一场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渐渐地,她用自己的真诚、努力和持续服务,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为自己打造出一个“好口碑”。

困难是前进的动力

前行的路上,没有一帆风顺,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成为许秋帆不断进步的动力。

“我不是本地人,在西安没什么人脉,在保险方面更是没什么经验。但在周边亲朋好友的鼓励下,一边认真学习,向优秀的主管及师傅请教;一边加强陌生拜访,并把每一个拜访过的客户资料做成客户手册。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就获得不少客户的认可,有的相处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许秋帆感慨地说,“身边人的支持,让我顺利度过了保险职场生涯刚开始的艰难适应期。”

然而,新的问题总是接踵而至。

让她记忆深刻的莫过于作为保险新人第9个月的时候入钻遇到困难:怎么都无法得到客户认同,到底是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够好?

带着疑问,她找到带自己入行的师傅,说出了困惑。当师傅知道这个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说,“我陪你一起见这两个客户。”在师傅的帮助下,两位客户认可保险方案,成功签单。

这次陪同让她意识到,保险产品是为人服务的,除了保险理念以外,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并有针对性地设计才是客户所需。当然,坚持是所有成功的阶梯,是否能坚持将自己认为正确的想法传递出去,也是她那次最大的收获以及接下来一直前进的动力。

从困难中不断总结自身不足,许秋帆认为自己要学的还很多:不是产品销售出去、达成业绩目标就叫优秀,优秀的保险代理人应该是为客户创造财富、打理财富、规避风险的复合型人才,自己的差距还很大。

正因为如此,许秋帆更加勤奋地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做到腿勤、嘴勤,不懂就向别人请教。“我很感谢每一次来之不易的签单,感谢客户朋友们的认可,是他们,让我更好地成长与进步。”许秋帆说。

客户是永远的朋友

电话销售、陌生拜访、面见会谈……许秋帆总在用自己的方式,挖掘和维护客户。在这份坚持下,她也不断收获可爱忠实的客户群体。

“只要我的客户有一个人投保,也会带动他们的亲戚朋友一起投保。所以,十几年下来,我的签单反而‘熟客’更多。”许秋帆高兴地说。

对于许秋帆来讲,客户也是朋友,值得真心对待。只要接到客户的电话,不论自己当时在干什么,都会停下来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想尽办法帮他们解决问题。

诚信、专业、坚持,是她工作的三大准则,更是她坚持走下去的法宝。

秉持初心,不断前进,她一直在努力,“我要把这份工作当做事业来经营,把它做大做强,在平安如此优秀的平台上,专注于做好客户开拓和服务,为他们提供家庭问题的系统解决方案。争取带出优秀的团队,为更多人提供服务。”

为客户介绍保险相关知识
为客户介绍保险相关知识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