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开设"用专业创价值 以匠心致初心"专栏(四)

2022-12-29 15:40 3700

西安2022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时隔23年,直面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中国平安全面总结平安文化体系,强调"专业·价值"这一文化内涵。平安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愿景追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专业,持续为客户、社会创造最大化价值,在服务客户、自我成长中实现"价值突破和价值双赢"。邂逅优秀,以梦为马。近日,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特开设"用专业创价值 以匠心致初心"专栏,让大众走进保险代理人团队,了解这群与风险赛跑的人,解密他们如何通过专业化的保险知识和真诚服务,为千家万户送去平安健康,在人生风雨中呵护生命前行。

(一)

刘硕:做一名保险“创客”,用专业服务唤醒大众对家人的爱与关怀

生活可以慢下来,这是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如而来的疫情侵袭,而与风险赛跑的工作却永远不能踩刹车。

从2018年8月加入保险行业到今天,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代理人刘硕从行业新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精英,她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传递保险事业中的爱与责任。

成为保险“创客”

解锁自己的第二人生

2018年,刚刚经历创业失败的刘硕,有点迷茫。

一次与平安保险代理人张凌芸老师的聊天,让她萌生加入平安保险的想法。

“平安被称为‘保险界的黄埔军校’,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不设限地成长,成为绩优大咖、优秀团队长、专业讲师,太多人在这里找到了事业航向,舒展了新的人生……”

张老师的话深深印刻在刘硕脑海里,一直有导师梦的她,毅然选择踏上保险这条赛道足够长、天花板足够高的朝阳行业。

入职后,一如她所想,“平安为广大代理人提供了专业化、标准化的培训平台,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针对性、全方位、长期性的专业知识及销售技能培训。”

这是一次无悔的选择,平安值得。

与风险赛跑

高效理赔诠释保险真谛

2021年底的一次理赔经历,让刘硕开始重新审视保险对家庭的意义。

一位购买平安福重疾险的客户,不幸确诊甲状腺癌,需要前往北京接受治疗。她一边安抚客户,一边拿着资料帮客户申请理赔。但就在这时,西安因疫情管控,纸质资料无法提交。她提醒客户有可能延迟,结果没想到公司予以提前赔付资料后传。

“其实家里人都不信任保险,但通过这件事,他们都理解了保险的重要性,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收到理赔款能够放心治疗,且身体逐步恢复良好的客户满怀感激地说。

刘硕的细心、公司的贴心,让客户对平安保险深信不疑,之后还介绍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告知他们提前进行保险规划的重要性。

“这是我的第一起重疾理赔,在看到理赔通知的时候,我其实比客户的心情还激动,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保险是救人于危难。这一刻忽然觉得自己从事的事业特别伟大,忽然间找到了工作的意义。”刘硕说。

以真心赢信赖

唤醒更多人对家人的爱与关怀

“我将以待己之心,尽我所能了解客户的需求,并如同身受般提供最周全的服务。”这是刘硕加入NBS项目组后重新给自己定的座右铭。

具体来说,就是不把销售放在第一位,而是把爱与责任放在第一位;不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把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

NBS,不仅让她接受到更加专业化、流程化、系统化的培训,工作更加高效;同时让她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在工作中充满了激情和使命感。

潜心内功

坚持长期主义

个人成长,如同企业发展,需要坚持长期主义。

扎根这份新事业后,刘硕用“创业”两字来表达自己对保险长期主义的坚守,“因为经营保险事业,亦如创业,需要拼尽全力的工作态度,需要全心全意服务客户的责任意识。”

这两个字是她对事业最高的敬意,也是对客户最质朴的承诺。

几年来,秉承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提供全方位综合保障计划的初心,刘硕用自己的赤诚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工作渐入佳境,先后获得IDA、MDRT、铂金钻、陕西金牌代理人、西区百强招募官等荣誉。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大众对保险行业的固有认知,用专业和温度帮助更多的人规避风险、走出困境。”刘硕表示,每当看到客户有保险的帮助,那种成就感都令人充满干劲。

(二)

刘毅:向阳而生,与客户同行

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

从小耳濡目染,在父母的影响下,他留学归国后毅然加入平安保险代理人的队伍,成为这个家庭爱与责任的坚定传承者。

深耕保险事业十五年,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合乎本心,他就是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本部二区保险代理人刘毅。

缘起“家族传承”

将保险精神代代相传 

“我的父母都是老平安人,从小经常听他们讲述保险行业的故事,那种广交善结、不断探索、传播大爱的人生态度,对我触动很大。从16岁开始,我就下决心:这辈子就要干保险。”谈及加入保险行业的初衷,刘毅直言。

刚入司时,刘毅也曾遇到一段自我沉淀的“低谷期”。当时只有25岁的他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毛头小子,虽然满腹诗书,却也满脸迷茫。但父亲每天严格要求,未完成指定拜访量不准回家,对此,刘毅开启了市场、小区等陌生拜访的模式,挨家挨户敲门去讲。

“没人可见,没人可讲,是每一个新人都会面对的问题,虽然也遭遇拒绝,但更多的人还是听我讲完,固然签单不多,可是技能却提高了不少。”回忆这段经历,刘毅感慨良多,“只要注重专业积累,且与客户产生共情,真正站在客户立场进行保险规划,就很容易获得客户信任,打开对方心扉。”

通过不断汲取知识提升专业度,寻求厚积薄发的突破口,刘毅终于开出了人生的第一张保单。

自此以后,他秉持着“为客户提供最适宜解决方案”的目标,铆足全力、一路高歌猛进,迎来了自己的事业高峰期。

见惯生死悲欢

尽可能做温暖的事

持续精进的专业实力与真诚执着的工作态度,让他遇到了交换真心的客户,更深刻地感知到保险这份工作带来的意义和价值。

客户陈某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公司高管,2017年为其父母、子女投保了重疾险,2022年却因疾病突然离世。家里的顶梁柱轰然倒塌,刘毅深知这背后的苦痛,守护在这一家人身旁,细心地帮助他们处理理赔及投保人变更等业务。

“我家是不幸的,失去了至亲;我家又是幸运的,中国平安的理赔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希望:有了这笔赔款,我一定要把这个家撑下去,他就像儿子的第二次生命在陪伴着我们。”公司审核结案后,客户的父母在领取理赔款时,哽咽地说到。

回顾每次理赔,看着客户或安心,或庆幸,或感激的神情,刘毅不禁陷入深思,“这让我再次意识到保险真的很重要,未雨绸缪是一种智慧;也让我感受到了自己所投身的事业凝结着的善意、爱心和责任,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更能帮助他人。”

向阳而生

在事业上步步生花

不断学习,才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淡定从容,才能不惧未来。

在刘毅看来,学习的过程并不枯燥乏味,既能拓宽眼界、努力延伸生命的宽度,又能不断重塑“自我”,向优秀看齐,便也不自觉地乐在其中。

经年累月,多元化的知识积累,让他不断成长。入行十五年来,一路收获鲜花与掌声 -- 连续入钻189个月,2009年至2020年入围以及参加MDRT(全球百万圆桌会议),2014年至今担任MDRT陕西区域会长,2010年至2022年荣获“国际铜龙奖”.......

如今,刘毅又把目标放到了团队的培养上,“和更多的人一起成长,一起传递大爱,一起分享成功和喜悦。”

循着光的方向,听从内心的选择,刘毅在保险事业的赛道诠释出了生活的意义与盛大。

“这是一个充满爱的行业,我们不仅是保险代理人,更是保险宣传员,把保险带给千家万户,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幸福。”刘毅始终相信,保险之路虽然充满荆棘,但前方却充满阳光。

(三)

王晖: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

从一位保险消费者转变为一名保险规划师,从兼职到全职,王晖身份的转变,这其中藏匿着她对平安公司的高度认可、对保险事业的赤诚热爱。

跟时间做朋友,通过持续学习、不断拜访,积累不同的客户,让自己在这个行业沉淀下来。她希望用成绩向自己和家人证明,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而现在她确实做到了。

专注中的坚持,偶然中的必然

对王晖来说,与平安的缘分,是偶然也是必然。

为了给家人购买保险,王晖无意间参加了平安公司举办的一场创说会,当了解到平安的平台优势后,她顿时充满了兴趣,也随即萌生了来平安兼职的想法。

随着学习的深入,王晖了解到更多保险的功能意义,让人们生活中的风险有保障、养老有依靠,这是一个有前途、有大爱的朝阳行业。

然而,做保险代理人这份工作并没有王晖想象得那么简单,也曾遭遇各种冷遇、拒绝和偏见以及家人的反对,她犹豫过、彷徨过,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王晖回忆到,“第一次办理重疾赔付,亲身感受客户拿到理赔金那一刻对自己的感激,突然觉得这份工作特别伟大,能帮助一个家庭走出困境,我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

学习先行促进步,专业为基谋发展

“她很专业、自主学习能力很强,客户都很信任她。”

“她责任感很强,对客户服务很上心,客户对她的评价也很高。”

……

一字字、一句句,是同事对王晖最中肯的评价。

在他们眼中,王晖就是一面旗帜,激励着每位同事不断学习,为更多的客户送去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能够赢得同事和客户双重认可,源于她对专业知识的不断积累。

“如今消费者的保险理念正变得越来越强,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保险行业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这就需要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在这个不断进步的时代不被淘汰。”王晖认为。

而书桌上摆放的一摞摞专业证书,就是她不断学习的最有力证明。

在工作期间,王晖通过各种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先后收获了退休养老规划师、财务规划管理等证书,同时获得MDRT和寿险铂金钻会员等多项荣誉。

保持终生学习,为客户撑起“守护伞”

立足当下,满足时代发展需求,切实保障每一个家庭,这不仅是平安集团发展战略上的全局观,也是平安每个代理人的使命所在。

与平安共进退、同发展,王晖从中深感自己个人价值的实现,那就是做好职业规划,保持终生学习,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保险也许不能改变生活,但可以防止生活被改变。

至于未来,她的愿望很简单,“成为客户的守护者,让更多的家庭拥有保障,生活无忧。”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