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ikTok For Business联合Newzoo发布全球移动游戏白皮书

为中国游戏出海指明航向
TikTok For Business
2022-01-20 20:43 6810

北京2022年1月20日 /美通社/ -- 今日,TikTok For Business联合全球知名游戏数据分析机构Newzoo发布了《TikTok:全球游戏玩家新阵地 -- 2021全球移动游戏玩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该白皮书基于2021年Newzoo在全球13个成熟和增长中的重点移动游戏市场进行的调研,真实展现了全球移动游戏玩家尤其是TikTok平台上移动游戏用户的生态,并为不同目标市场和品类的出海游戏厂商提供了宝贵的营销启示。多项调研数据表明,TikTok正逐渐成为全球移动游戏玩家的新阵地。

Newzo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rter Warman说到:“游戏市场在过去十年中飞速发展,2021年全球游戏玩家数量将达30亿。我们很高兴将此次与TikTok For Business的联合研究成果向全球公布。白皮书中的调查结果也印证了我们对于游戏和媒体未来的构想,即一个集游戏、创作、社交和观看一体的完整体验。”

移动游戏主导全球市场,中国游戏加速出海

白皮书通过详实的数据,呈现出全球游戏市场蓬勃发展的势头,并且移动游戏将成为收入最高、增长最快的部分。数据显示,2021年移动游戏年度收入将达932亿美元,占据全球游戏市场份额的52%,超过主机和PC的总和,年同比增长为7.3%。预计到2024年,移动游戏的收入增长有望达到1161亿美元。

2021年全球游戏市场
2021年全球游戏市场

亚太地区移动游戏收入排名第一,囊括全球移动游戏收入的64%,其中中国以318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位居全球首位。在国际移动游戏市场,中国游戏厂商的积极拓展已取得明显成效。中国游戏公司2019-2021年海外营收复合年增长率为24.6%,2021年中国游戏公司在海外市场预计收入为180亿美元。

TikTok 玩家游戏参与度、付费与分享意愿更高

根据 《Newzoo全球游戏市场报告》,2021年全球有28亿移动游戏玩家。根据此次白皮书针对13个国家和地区的调研结果,受访者中49%的移动游戏玩家使用TikTok。与非TikTok 玩家相比,TikTok 玩家形成了独特的行为模式及偏好,其在游戏参与、付费及分享等方面的意愿均更加高涨,且用户呈现多样化。这具体表现在:

  • 相比不使用TikTok的玩家,TikTok移动游戏玩家玩游戏的时间要多36%,安装游戏的数量高出50%,并且他们在游戏和游戏附加产品上的消费意愿也高出40%以上。
  • 63%的TikTok玩家会为游戏付费,每月平均金额达12.1美元,而非TikTok玩家的付费比例仅为38%。
  • 相比不使用TikTok的玩家,TikTok移动游戏玩家向朋友们推荐游戏的可能性高出近50%,他们在社交媒体上谈论游戏的可能则高出70%。
  • TikTok在新兴游戏市场(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的移动游戏玩家中拥有更高的渗透率,平均60%以上。

TikTok 移动游戏玩家与非平台玩家付费情况
TikTok 移动游戏玩家与非平台玩家付费情况

有用、有趣、潮流的内容备受青睐,不同市场游戏品类偏好各异

所有市场中使用TikTok的移动玩家都表示:TikTok将成为一个让游戏厂商们以独特、新颖的方式展示游戏产品的渠道。TikTok移动玩家对于和平台本身内容相结合的游戏营销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2020年第一季度到2021年第一季度期间,TikTok前100个最受欢迎游戏主题的全球浏览时间增长了533%。

内容丰富有趣、潮流且具有亲和力的广告营销活动对TikTok用户更有吸引力,基于现实生活和真实人物的推广活动也更受欢迎。在内容层面,全球各地使用TikTok的移动玩家希望看到的信息都较为类似,主要包括游戏角色、游戏设定、故事情节以及整体游戏目标等核心信息。此外,白皮书还对策略、益智、休闲/街机、角色扮演等不同品类的移动游戏玩家偏好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析,以帮助游戏厂商在推广时更加有的放矢。例如策略类的游戏用户集中在东南亚、巴西和韩国,以30岁+的男性玩家居多;益智类游戏在英国、日本和巴西深受欢迎,在大多数市场,女性玩家占更大份额;休闲游戏在欧美日等成熟游戏市场中表现最佳,其中美国市场份额的最高。角色扮演游戏最受亚洲 TikTok游戏玩家欢迎,尤其是在日本与韩国市场。

使用TikTok的移动玩家喜爱的游戏类型更加多样
使用TikTok的移动玩家喜爱的游戏类型更加多样

TikTok移动玩家对营销推广持开放积极态度

除了颇具活力和蓬勃发展的全球游戏社区外,白皮书调研中也对TikTok游戏玩家对营销活动的态度和喜好进行了调研。在广告类型方面,使用TikTok的移动玩家关注创意广告的可能性是其他平台用户的两倍。与此同时,某些特定类型的广告对于使用TikTok的移动游戏玩家来说,其吸引力是非TikTok移动游戏玩家的两倍以上,特别是赞助活动&直播、用户生成内容(UGC)、梗图、挑战以及品牌内容。游戏厂商因此获得了更大的创意发挥空间,可以通过多种广告形式进行营销活动的策略组合。

TikTok的移动玩家最希望广告主展现的内容
TikTok的移动玩家最希望广告主展现的内容

TikTok For Business出海业务中心负责人张骏表示:“TikTok多元与包容的特性正在不断吸引全球更多的游戏玩家来TikTok上观看游戏相关内容,并与之互动。在全球游戏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TikTok For Business 希望通过本次与Newzoo合作进行的全球调研,进一步解析全球移动游戏玩家的习惯与偏好,多维度呈现玩家与TikTok的紧密关系,为出海游戏厂商探索未来,创游全球提供指引和启发。”

《TikTok: 触达全球游戏玩家的新阵地 -- 2021全球移动游戏玩家白皮书》的调研范围覆盖了游戏出海推广首选的13个国家和地区,调研结果来自收集的10800份完整问卷。如需查看白皮书全文,可点击此处下载。

消息来源:TikTok For Busines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