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凌科药业宣布强直性脊柱炎治疗的临床Ⅱ期研究新进展

LNK01001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临床Ⅱ期研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2022-01-19 08:00 7468

杭州2022年1月19日 /美通社/ -- 凌科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科药业”)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创新药研发公司。公司今日宣布其用于治疗自身免疫疾病的选择性JAK1抑制剂 LNK01001 针对强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AS)的II期临床试验已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该研究是一项评价LNK01001胶囊在活动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中的安全性、有效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研究。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发病原因复杂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主要侵犯身体的脊柱、胸骨及外周关节,最显著的特征是脊柱明显或完全丧失灵活性。目前国内尚无有效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口服药物。LNK01001是凌科药业自主研发的第一款1类新药。此前,LNK01001已完成了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合作伙伴)健康受试者的Ⅰ期临床研究,针对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Ⅱ期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中。

该项研究的领衔研究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教授表示:“强直性脊柱炎发病机制复杂,治疗困难,目前治疗手段以控制症状和改善预后为主;LNK01001的临床前数据显示出了其的治疗潜力,同时在临床Ⅰ期实验中我们看到了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接下来,希望和各位专家一起积极推进临床研究,非常期待LNK01001在Ⅱ期临床试验中能有出色的表现。”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的、全身炎症性疾病,目前尚无治愈手段,疾病管理和最佳疗法的临床需求也远远没有得到满足,”凌科药业首席医学官王雪郦博士表示:“LNK01001临床Ⅰ期的结果已经展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我们将加速推进这一创新药物的临床开发,希望能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带来新的选择。”

消息来源:凌科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