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为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颁发首张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北京2022年1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及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成功通过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SGS的审核,成为中国首个获得ISO 37301:2021国际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也成为通讯行业首个获得此项国际标准认证的企业。此次认证表明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在合规管理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要求,同时也为国内企业合规管理引领了新方向。

SGS为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颁发首张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SGS为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颁发首张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国际标准护航  提升合规竞争力

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2021年4月13日发布,其替代ISO 19600:2014《合规管理体系 指南》,为企业规范合规治理、强化合规管理和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提供了更具先进性、权威性、普适性和战略性的工具和方法论,也为企业的合规管理提供了通过第三方认证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机会和途径。

经过严谨的审核,SGS专家团队认为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从组织环境、领导作用到合规管理体系运行均表现良好,确认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的合规管理水平已达到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为其颁发证书。

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国际标准,不仅为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一个国际化、标准化的管理框架,而且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权威认证,也向全社会证明两间公司在合规管理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要求,有助于公司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增强竞争力,对外展现优质企业形象,提升客户和合作伙伴对公司的信任感。

随着中国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和全球疫情不确定性发展,全球经济、贸易及各种合作关系愈加复杂。合规稳健经营,是中国商业及非商业机构的必选之路,很多国企、大型跨国企业开始建立合规体系,合规经营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在合规管理领域,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围绕ISO 37301国际合规管理体系标准以及各国家和地区的合规要求,开发了系列合规服务产品,包括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及培训、合规管理差距分析、委托合规审计、合规尽职调查、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课程、合规管理审计员资质课程、合规官资质系列课程、、风险评估及控制技术课程、各种任职培训之合规部分、标定的合规治理服务、合规计划和合规报告综合服务等,能够帮助企业满足业务流程涉及的合规要求、规避特定的合规风险,推动企业建立广义的合规风险意识,并融入业务节点,培育合规文化。

强强联合  引领合规管理新方向

中国移动是全球市场价值领先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2010年12月正式于全球通讯枢纽中国香港设立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中国移动国际业务运营,目前在全球共有36个业务支援点。中移香港隶属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是全港首个PCS流动网络商,致力发展5G与人工智慧、物联网、云端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结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5G的应用,推动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与发展。一直以来,中国移动及其分公司都非常重视企业自身的合规管理,2021年12月28日获得中国首个ISO 37301:2021国际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也代表着其合规管理能力得到了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的认可。

SGS是国际第三方公正机构的行业领跑者,其管理体系证书被誉为符合国际标准和卓越管理的象征,一直深受全球客户的信赖,SGS认证服务也一直是绝大多数世界500强企业的重要选择。本次通过认证后,中移国际及中移香港将继续基于风险思维、过程控制和PDCA循环等科学方法,进一步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巩固合规风险防线,并通过实施更加主动的合规经营,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中国首张ISO 37301:2021国际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发布为国内企业合规管理引领了新方向,未来,双方也将继续强强联手,共同为巩固中国优秀企业在全球的领先优势而努力。

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CMI)是中国移动的子公司。中国移动在全球拥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庞大的客户群,是市场价值领先的电信运营商。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是全球拥有最多流动网络客户的通讯企业。为进一步拓展中国移动的全球网络和国际业务,CMI于2010年12月正式于全球通讯枢纽中国香港设立,负责中国移动国际业务运营,目前在全球共有36个业务支援点。依托丰富的全球资源,CMI为全球企业、运营商、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国际电信服务和优质的解决方案,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中移香港隶属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于1997年1月正式提供服务,成为全港首个PCS流动网络商。公司通过5G、4G LTE及3GHSPA等技术为客户提供创新及多元化的通讯服务,包括话音、数据、IDD及国际漫游等,并一直致力发展5G与人工智慧、物联网、云端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结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5G的应用,推动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与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