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柬埔寨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Cambodia
2022-01-18 08:03 6678

柬埔寨金边2022年1月18日 /美通社/ -- 新年伊始,柬埔寨成为首个公布计划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东南亚国家。该计划的官方名称是“碳中性长期战略(LTS4CN)”,于2021年12月30日提交至《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UNFCCC)。 这次提交兑现了首相洪森在2021年底前提出这一计划的承诺。此前,洪森政府在去年11月于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承诺,到2030年将柬埔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中值水平的40%以上。

柬埔寨环境部长Say Samal表示:“到2050年,柬埔寨碳中和战略的实施预计将使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近3%,并创造约44.9万个工作机会。林业部门改革、运输系统脱碳以及推广低碳农业和商品生产流程将带来更加绿色的经济,并为所有人带来更加可持续的繁荣。”

Samal部长赞扬了柬埔寨政府、环境部和柬埔寨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在制定政策之外致力于付出更多努力。Samal表示:“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洪森首相都证明了他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我为遵循他的榜样而感到自豪。柬埔寨要履行作出自身贡献的庄严义务,我们要与更发达的国家一道,到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的净零排放。”

柬埔寨的“碳中和长期战略(LTS4CN)”旨在成为一种协同方法,寻求在经济增长与社会公正和温室气体减排与气候适应能力之间取得平衡。柬埔寨气候变化联盟项目(由欧盟、瑞典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英国、世界银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国和法国开发署为制定这一战略贡献了广泛的专业知识。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投入,也欢迎他们在未来几年继续提供协助。

柬埔寨在太阳能开发方面拥有400兆瓦的基础。该国正在淘汰燃煤发电,湄公河水电开发项目也不再被考虑。Samal表示:“我们在林业资源方面正在看到‘REDD’。REDD意即‘减少发展中国家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造成的排放’,是一项由联合国主导的计划。柬埔寨承诺到2030年将森林砍伐减少一半,到2040年实现林业部门零排放。”

我们看到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面对一种我们大多数人仅仅两年前都无法想象的生物威胁。但是,我们得到过警告。让我们不要忽略关于全球变暖的警告。让我们以同样的决心采取行动,增加为减缓气候变化倡议提供的国际资金。柬埔寨已做好准备。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柬埔寨政府编制的官方LTS4CN文件。
https://bit.ly/3t1BfIL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Environment, Cambo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