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柬埔寨颁布了《环境和自然资源法典》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Cambodia
2023-06-02 08:05 2394

柬埔寨颁布了《环境和自然资源法典》,拥抱和平与经济增长在推动环境进步方面的力量

柬埔寨金边2023年6月2日 /美通社/ -- 柬埔寨环境部宣布通过《环境和自然资源法典》(ENRC),这是一项开创性的立法,推动该国在区域环境保护和气候行动中处于领先地位。 这一里程碑反映了柬埔寨从一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成为环境进步灯塔的非凡历程,其快速的经济增长详述了这一点。 ENRC与美国《国家环境政策法》和澳大利亚《1999年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法》等国际法基石类似,预示着该国将迎来一个充满希望的可持续发展时代。

ENRC反映了柬埔寨对建立一个以生态多样性、健康和繁荣为基础的未来的努力和承诺。 它涉及各种环境问题,包括环境影响评估、污染控制、保护区、森林和生物多样性养护、土地使用规划和管理、危险废物管理、水资源管理以及气候变化的适应和缓解。 在管理和保护保护区方面,它强调了文化遗产、可持续水资源管理、林业和渔业管理以及矿产和能源管理等关键主题。

ENRC通过教育、宣传和培训促进环境意识和研究。 这培养了人们对保护柬埔寨环境和自然资源方面的挑战和机遇的共同理解。

Hun Sen总理表示:"曾经以战争和种族灭绝而闻名的柬埔寨,今天是环境保护和气候适应能力的先驱。 ENRC和我们对《东盟绿色协议》的倡议正是我们深刻转型的活生生的证明。 今天,我们克服了多灾多难的过去,并在今天引领了通往可持续未来的道路。 这是我们对我们人民、我们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承诺。 我们不再是一个以农业为基础的经济体,而是一个中产阶级不断增长的多元化经济体。 这要归功于和平与稳定,它为经济增长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月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证明了我们的发展和我们的经济稳定性的提升。"

环境部长Say Sam Al补充道:"ENRC的颁布标志着我们从满是挑战的过去到充满希望和繁荣的未来之旅程中的一个关键转折。 这一里程碑凸显了我们对保护柬埔寨卓越自然资源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坚定承诺。 ENRC源于全面合作,代表的不仅是一项政策,还体现了集体行动的呼吁。 除了经济快速增长外,我们还团结一致,共同寻求更绿色和更可持续的未来。 我们将共同翻开新的一页,开创柬埔寨环境责任的新篇章。"

在2022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柬埔寨推出了《东盟绿色协议》,这是一个区域框架,旨在到2050年实现东盟碳中和,促进可再生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物多样性,并促进可持续农业和林业实践。 随着ENRC的通过,柬埔寨加强了其在东盟内部的领导作用并支持其实施。 ENRC还加强了柬埔寨根据《巴黎协定》对其国家自主贡献(NDC)的承诺,突显了该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柬埔寨是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如何齐头并进的光辉典范。 该国已成功地从以农业为基础的经济转型为多元化经济,促使了中产阶级的崛起。 柬埔寨的例子激励着世界各国将进步与环境可持续性相整合,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和平、更具包容性、坚韧和繁荣的未来。

联系方式:姓名:MOE法律事务顾问Eng Kimsour,电话号码:+855 12 927 072,电子邮箱:kimsour.eng@gmail.com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Environment, Cambo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