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废墟中重生的柬埔寨呼吁建设国家来拯救家园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Cambodia
2022-06-21 08:08 3552

柬埔寨金边2022年6月21日 /美通社/ -- 面对世界各地的武装冲突,柬埔寨首相洪森代表从难以形容的冲突废墟中重生的这一国家呼吁:"柬埔寨在为遭受苦难的广大民众哭泣。我们不能选择以战争结束战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发展,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桑奥表示:"更美好的未来在于健康的环境。气候变化是我们必须要打,并且要打赢的唯一核心战争。国家建设和对抗全球变暖任重道远,必须同步推进。柬埔寨在无数无辜者鲜血染黑的土地上耕耘,以成为东南亚的经济旗手。我们在和平中实现了繁荣,在繁荣中树立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气候变化是威胁我们所有人的敌人。"

柬埔寨在2015年达到了"中低收入"状态,尽管疫情导致增速减缓,但他们有望在未来十年达到"中等收入"状态。在1998年至2019年期间,柬埔寨的平均年增长率超过7%,随着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柬埔寨预计很快将重获其全球增长较快经济体之一的地位。世界银行指出:"柬埔寨在改善妇幼健康、 儿童早期发展和农村地区小学教育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 这些进步建立在和平环境及良好的经济规划基础之上,是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新冠疫情提醒们,我们需要提高韧性,我们的环境如果不加以管理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全球健康挑战巨大,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影响增长,但很少听说不可克服。赛桑奥部长表示:"充满活力且可持续的经济是我们继续建设和努力营造健康环境的基石。在柬埔寨,超过70%的家庭主要收入者抗住了这场风暴,并一直在工作。这一数字将随着我们复苏和追求国家建设而增加,这将有助于我们继续努力拯救家园。"

柬埔寨承诺到2030年减少42%正常排放量的温室气体排放,并努力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赛桑奥部长表示:"协调一致应对气候变化的破坏,有可能使柬埔寨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增长近3%,并在本世纪中叶创造近50万个绿色就业岗位。气候变化不是一个假想敌。这是一场必将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战斗。"

媒体联系人:Neth Pheaktra,柬埔寨国务秘书兼环保部发言人,电子邮箱:pheaktra.neth@moe.gov.kh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Environment, Cambo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