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生国健与美国Syncromune公司就PD-1单抗609A达成授权协议

数亿美元license-out
2022-01-04 21:31 15225

上海2022年1月4日 /美通社/ -- 中国生物制药领军企业三生制药(01530.HK)近日宣布,旗下子公司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88336)签署授权协议,将其研发品种609A(抗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肿瘤免疫联合疗法syncrovax™的全球权益授权给美国Syncromune公司。根据协议,三生国健将有望基于609A的临床价值前景、重要监管及销售里程碑,以及其他商业化价值,获得数亿美元的首付款、里程碑付款及其他的激励。雅法资本担任本次交易Syncromune的财务顾问。

根据协议条款,Syncromune公司获得将609A用于其肿瘤免疫疗法syncrovax™的全球开发及商业化权益。三生国健销售分成及里程碑收入将源自syncrovax™联合疗法的销售总金额,同时三生国健将继续保有609A全球任何syncrovax™疗法以外的权益。

609A为三生国健研发的一款中美双报的抗PD-1人源化单抗,美国已完成I期临床,国内已进入II期临床阶段。根据公开资料,609A在早期动物模型的数据显示出比Keytruda和Opdivo更强的抗肿瘤活性。

“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609A的分子结构明确,产品稳定性良好,药物活性、动物药物代谢动力学(PK)/药物效应动力学(PD)均达到或超过了国外同类药物。”三生国健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609A是三生国健首个出海的创新药产品,我们很高兴能与Syncromune公司合作。本次交易除为公司带来现金流和收益外,也为609A未来的对外合作及国内的临床研究和注册审批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同时彰显了三生国健的研发实力。”

关于609A

609A 是三生国健研发的一款中美双报的抗PD-1人源化单抗,与已上市的两种进口药物(Keytruda和Opdivo)针对相同靶点,但具有不同的氨基酸序列,在人源化PD-1小鼠模型中显示出较Keytruda和Opdivo更强的肿瘤活性。体内外比对研究结果表示,SSGJ-609A在包括生物活性、药效、药代等各方面与两种进口药物均具有相似性;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609A的分子结构明确,产品稳定性良好,药物活性、动物药物代谢动力学(PK)/药物效应动力学(PD)均达到或超过了国外同类药物。

关于三生制药

三生制药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制药领军企业,致力于以高品质的药品提高患者生存质量,为人类健康造福。目前,公司拥有10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种上市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肾病、代谢及皮肤科等治疗领域。公司拥有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生物药和化药双平台的4大研发中心,共有35种在研产品,其中24种为创新药物,并拥有符合GMP标准的5大生产基地。未来,三生制药将继续秉持“珍爱生命、关注生存、创造生活”的理念,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国生物制药企业。请访问www.3sbio.com获取更多信息。

关于Syncromune

Syncromune是总部在美国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新一代瘤内给药的肿瘤免疫疗法的开发。核心技术 syncrovax™疗法为个性化的自体疫苗平台,致力于通过克服转移性癌症的免疫抑制特性,来解决当前系统免疫疗法的局限性,从而实现对多种实体瘤的治疗目的。

关于雅法资本

雅法全球医疗(YAFO Life Sciences)是雅法资本旗下的医疗大健康部门。专注于帮助具有“中国角度”的海外医药企业在中国的授权、战略合作及融资;以及为中国创新药企业提供海外市场授权机会、海外市场咨询、寻找和引进海外标的服务。我们致力于成为全球医疗技术对接中国市场与资本的桥梁。目前海外有超过三十位资深合伙人,深度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全球医疗创新区域。请访问www.yafocapital.com获取更多信息。

警示说明及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陈述,例如涉及业务和产品前景,或公司的意图、计划、认知、预期及策略。该等前瞻性陈述是根据本公司现有的资料,并按本新闻稿发布时的展望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基于若干预测、假设及前提,其中一些是主观性的或不受我们控制。该等前瞻性陈述可能被证明是不正确的,或将来可能无法实现。就任何新产品或产品的新适应症, 我们无法确保其将能成功开发或最终上市销售。该等前瞻性陈述受各种风险及不明朗因素影响。我们的其他公开披露文件可能提供该等风险及不明朗因素的更多信息。所涉及之科学信息可能只是初步的和研究性的。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股份时,请务必谨慎行事。

消息来源:三生制药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336.S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