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软件“互联网+教育”大平台荣膺年度ICT产业最佳解决方案奖

2021-12-29 13:33 4733

北京2021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12月23日,2021 ICT企业家大会在线上隆重举行。浪潮软件凭借“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整体解决方案”荣膺“2021年度ICT产业最佳解决方案奖”。

浪潮“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以数据整合、应用融合、服务聚合为重点,通过“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构建统一的用户体系、数据体系、应用体系,面向区域教育管理者、学校、教师、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多级教育数据、资源、业务流动共享,助力区校间的业务协同与双向互联,创新教育发展模式。

纵向五级贯通。浪潮“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向上能够承接国家及上级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向下为辖区和学校智慧教育建设提供框架支撑,实现用户、数据、应用的部、省、地市、区县、学校五级贯通。同时将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形成的学生、教师及学校三类基础数据进行统一的融合汇聚,避免重复采集。

横向三位一体。浪潮“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将教育管理、教育资源和数字校园统一融合,实现多类应用,对教、学、管、评、测、研等教育全业务流程覆盖与支撑。

数据资产化利用。基于数据中台归纳并梳理出4大类386项数据资源目录,形成了学生、教职工、学校资产及办学条件以及教学等数据库,完成从“数出多门”到“一数一源、数入一库、数出一门”的转变,使信息资源变为教育核心资产,全力支撑教育管理和教育决策。

创新教育发展模式。通过教育管理与教育资源的深度融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再造管理流程,在教育教学中深化应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打造一站式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的应用服务。

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在扩大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与教育治理能力等多个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浪潮软件将持续深化“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创新升级,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