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软件"威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入选人民网"数造新实体"案例库

2022-07-28 14:58 8572

北京2022年7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威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获选"数造新实体 -- 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项目案例。该项目案例作为浪潮软件深耕教育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优秀成果,从百余项实践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数字教育行业。本次案例评选由人民网财经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发起,筛选出首批98个案例进入案例库,旨在遴选出一批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践案例,赋能数字技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威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是威海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求,按照威海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统一部署,由浪潮软件建设打造的综合性"互联网+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采用一体化综合性大平台建设模式,基于层次化的"纵向分层、横向分块"分布式结构,有效实现系统间的信息共享和数据汇聚,实现全市域跨校际、跨区市"同听一节课"。平台根据师生用户身份特征自动推送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服务智能化、效率最大化,推动社会化高质量在线课程资源纳入公共教学体系,优质教育资源在线辐射农村和边远地区薄弱学校。在平台功能方面,威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主要有基础数据管理、教育教学资源服务、网络课程自主学习、业务活动展评、空中课堂直播、教育科研培训等功能模块,与4个国家核心应用系统和11个省级业务系统实现对接。为全市各区市学校提供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服务、跨越时空的空中课堂、丰富多样的课堂资源、精准创新的网络教研服务、方便实用的个人网盘空间等优质的教育云资源服务和多样化线上教育教学服务。疫情期间,威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为全市40余万师生提供线上教育教学服务,有力维护"停课不停学"良好教学秩序。目前,全市教师共发布网络学案16万余份,超过632万人次的学生通过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学习。开展空中课堂直播课程22000余节,利用空中课堂和网络备课室,跨学校跨区域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已具雏形,威海市还利用空中课堂系统与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共同开展课堂教学远程观课议课活动,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未来,浪潮软件将持续服务威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完善、升级平台基础服务和教学管理业务系统,挖掘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教学活动的融合应用,支持全市各区学校基于"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信息时代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推动威海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

消息来源: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