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erogen Pharma与Nuance Pharma优锐医药签署独家协议

推进中国早产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治疗
2021-12-24 14:58 7358

授权协议使 Nuance Pharma优锐医药公司拥有在整个大中华区开发和推广治疗呼吸窘迫综合征(RDS)的AeroFact™的独家权利。

Aerogen Pharma将获得2000万美元预付款和1000万美元Nuance pharma的股权,以及总计1.825亿美元的潜在开发、注册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以及基于该地区净销售额分级增长的低两位数比例的特许权使用费。

上海2021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为重症监护患者提供创新吸入式治疗的Aerogen Pharma和具有后期临床项目及现有商业运营的特药领域制药公司Nuance Pharma(简称“Nuance优锐”)今天宣布签署一项独家协议,在大中华区合作开发一种先进、无创RDS疗法。RDS是一种危及早产儿生命的疾病,幸存者也可能长期存在肺部健康问题。

该协议授予Nuance优锐在大中华区开发和推广AeroFact™的独家权利。AeroFact™是一种创新疗法,结合了一种成熟的肺表面活性剂药物和专有的振动网状雾化器气雾技术。合作伙伴双方相信,AeroFactTM是一种高效、无创、易于使用的产品,相比传统的有创输送肺表面活性剂有显著优势,将改善全球数十万健康受RDS威胁的早产儿的临床疗效。

根据协议,Aerogen Pharma将获得2000万美元预付款和1000万美元Nuance优锐的股权,总计1.825亿美元的潜在开发、注册和商业里程碑付款,以及基于该地区净销售额分级增长的低两位数比例的特许权使用费。

Aeroge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 Power评论表示:“肺表面活性剂对RDS早产儿来说是一种救命疗法,而常规需要使用镇静剂和插管,是一种具有显著潜在并发症的侵入性过程。在新生儿科学领域,长期以来一直希望出现一种非侵入性无创替代方案,在避免这些并发症的情况下使用表面活性剂。鉴于我们与Nuance优锐的现有商业合作,以及他们在建立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临床和注册开发团队方面所做的重大投入,我们相信我们拥有这个关键市场所需的合适产品和合作伙伴。”Aerogen Pharma业务运营负责人Colin Telfer补充表示:“通过无创的方式,向RDS婴儿输送表面活性剂,拥有巨大的未满足医疗需求,对Aerogen Pharma也是重要的商业机遇。我们很高兴与Nuance优锐合作,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表面活性剂市场开发和推广AeroFact™。”

Nuance优锐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ark G. Lotter表示:“RDS作为一种呼吸障碍,从绝对发病率的角度是一种罕见病,但在早产儿中很常见。我们很高兴能与长期合作伙伴Aerogen就AeroFact™达成这项协议,致力于提供RDS治疗新标准,并通过为极其弱小的婴儿患者提供非侵入性的治疗来解决关键的未满足医疗需求。我们专注于在大中华区和亚太区开发和推广呼吸领域创新产品,AeroFactTM与Nuance优锐的管线非常契合。”

消息来源:Nuance Pharma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