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家 中集车辆旗下瑞江罐车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1-12-21 20:14 5340

深圳2021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发布《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中集车辆旗下子公司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江罐车”)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除此之外,甘肃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也于今年入选省级绿色工厂。

“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由国家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制造企业先进典型。 “绿色工厂”是指实行用地集约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产品环保化,并且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产生污染的工厂。

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
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

 

中集车辆旗下子公司瑞江罐车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
中集车辆旗下子公司瑞江罐车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

瑞江罐车是中集车辆旗下骨干成员,也是中集车辆布局在安徽芜湖的罐车高端制造企业。在中集车辆的部署下,瑞江罐车从2018年便开始了高端制造升级之路。其中,搅拌车灯塔工厂经过产线升级,下料、铆焊、喷粉、总装全部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生产,行业首创喷淋+喷粉工艺取代油漆工艺,并具有智能、绿色、高效、质优的优点,率先迈进智能制造时代,是罐车行业内的第一家


 


当前,瑞江罐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提出了“双循环”及智能技术保驾护航两大主题战略,全面布局全价值链数字化打通的灯塔工厂,致力实现技术、工艺、品质、效益等冠军地位。作为中国罐式车辆的领导者,瑞江罐车的液罐车、粉罐车、搅拌车三大系列罐车产品总销量全国第一


中集车辆自2014年起探索建设“高端制造体系”,目前在全球已建成13家半挂车生产“灯塔”工厂、6家专用车上装生产“灯塔”工厂、2家冷藏厢式车厢体生产“灯塔”工厂。从设计理念到制造过程,中集车辆“灯塔”工厂不断通过产品传递“节约能耗、减少污染”的绿色理念,持续践行智能化建设与国家的“双碳”工作战略,引领半挂车与专用车向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截止目前,中集车辆旗下共有4家国家级绿色工厂:中集陕汽重卡(西安)专用车有限公司、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东莞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2家省级绿色工厂:甘肃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1家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1家省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

未来,中集车辆将持续践行低碳、绿色制造,全面打造高端制造体系,不断推动环保设备的使用、升级和更新,积极推广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与轻量化的绿色产品。中集车辆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的企业,将积极助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为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消息来源:中集车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