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方继勤:第三季度携程商旅营收3.38亿元,同比增长20%

2021-12-21 13:08 8294

上海2021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总部位于上海的携程集团数据显示,从商务会奖出行大数据来看,尽管疫情反复但中国经济仍具有较强的韧性。携程预计,到2024年,国内商旅市场能恢复到疫情前一样的水平。

携程截至2021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显示,第三季度商旅管理营业收入3.38亿元,同比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20%的增长。今年以来携程商旅在供应链方面的投入较疫情前提升81%,产品技术方面的投入提升86%,并将服务效率提升了110%。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介绍,这样的复苏应归结于中国经济整体企稳增长。中国提出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国内生产恢复迅速,尽管目前仍然存在散发疫情,但整体商业环境较为活跃。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11月份PMI数据显示,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一方面,多点散发疫情波及地区较多,部分行业受到较大影响,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1.1%,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服务业总体恢复有所放缓。另一方面,与制造业活动密切相关的生产性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55.0%以上较高景气区间,其中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等行业业务总量增长较快。

总体来看,中国在疫情中的表现一直较为坚挺。携程介绍,截至2019年,全球商旅市场连续十年正增长。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的数据,2020年全年,全球商务旅行支出下降幅度达51.5%。2020全年中国商旅市场支出下降38%,但相对大多数国家复苏形势更为乐观。

方继勤介绍,从国内热门差旅目的省市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是前三甲,其中广东省的排名上升至第一位。从酒店类型来看,中档酒店仍是商旅人士的首选,更多的商旅人士偏好三四星的酒店,且比例有所提升,400元以内的价格预订比例有所上升,这同差旅目的地城市下沉有所关联。

整体来看,方继勤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相应地商旅会奖行业也将得到更大的复苏。一方面,当全球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疫情影响等不稳定因素多重作用下,企业对于差旅预订的便捷度、结算的高效、差旅出行安全等都有日益增长的现实需求。另一方面,“十四五”期间,科技、制造、能源、消费、医疗、农业等产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相关行业企业的发展会带动新一波的差旅出行需求。

今年早些时候,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设立会奖商旅分会,推进会奖商旅市场复苏和振兴。今年上半年,上海会展业兼顾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办展规模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的80%,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力量。与之相关的商旅、酒店等机构在“战疫”同时提升服务水平。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进行上下游合作探索以商旅为切入口,帮助企业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方继勤说。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