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程商旅举办品牌联合交流会 商旅数字化助力酒店高效转型

2021-09-09 18:15 5361

成都2021年9月9日 /美通社/ -- 9月9日,由携程商旅主办的2021商旅·共生携程商旅品牌联合交流会成都站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以“商旅数字化助力酒店高效转型”为主题,旨在探寻数字化进程及内循环的主体趋势下,商旅酒店的发展新动能和更多增长空间。

数字经济浪潮涌起,商旅酒店转型蓄势前行。在活动开场致辞中,携程商旅CEO张勇先生结合当前携程商旅的运营分析数据谈到,“当前,携程商旅酒店整体间夜量已远超疫情前水平,同比2019年更是超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TMC战略+收益决策,助长商旅酒店发展新势能

随着新一波差旅出行需求增长,全国商务酒店和商旅业务市场回暖明显,超过疫情前水平,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总经理杨青在交流会上谈到,当前携程商旅酒店业务交易额已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实现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仅2021年1月至8月携程商旅酒店交易额就已远超2019年及2020年全年交易额。这一数据信号向与会嘉宾传递了当前国内市场复苏的积极态势。

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总经理杨青
携程商旅酒店供应链总经理杨青

作为国内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的商旅管理公司,携程商旅拥有丰富的酒店资源,在酒店供应链上的整合能力受到众多企业客户的关注和认可。当前,携程商旅通过协议托管、直签合作、定向尊享等灵活的合作模式与合作伙伴开展业务协作,通过团队的技术实力及数据分析逻辑,为商旅酒店提供商旅客的价值参考,从而提升酒店数字化运营能力。

IDeaS中国区副总裁王越
IDeaS中国区副总裁王越

如果说TMC是酒店对外运营的助推器,那么收益管理则是内功修炼的指导册。IDeaS中国区副总裁王越在交流会上谈到,专业的收益管理有助酒店决战商旅市场。IDeaS作为业界领先的收益管理软件与服务供应商,为全球酒店和旅游行业各种类型和规模的业务提供收益管理解决方案。从产品到价格,以渠道对焦客户,将正确的数据转换为清晰和切实可行的建议决策,让酒店能够自动化地预测、定价和报告,从而轻松提高经营业绩。

品牌效应+协作共赢,探寻商旅市场更多可能

“让品牌成为公司发展护城河。”携程商旅市场总监宗慧雯在演讲中谈到,随着B端的业务蓝海高速发展,不同企业的产品功能难免趋于雷同,当to B的商旅场景遇上to C的终端商旅客,品牌营销就成了树立辨识度的有利武器。从内容IP设立,到资源共享打造营销联动,宗慧雯全面分享了当前携程商旅如何通过品牌势能的构建来提升品牌价值和用户感知之间的关系和能量。

携程商旅市场总监宗慧雯
携程商旅市场总监宗慧雯

如今携程商旅已经为1万2千多家大型集团企业、52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商旅服务,服务2300万名差旅出行用户。

2020年,携程商旅正式提出“商旅·共生”的战略,强调打破壁垒,明确携程商旅作为TMC,不只是产品资源、在线系统和预订服务的售卖方,而是应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客户一同建立起同行者的关系,怀揣着构建“商旅命运共同体”的初心,去推动业务创新发展,推动中国商旅行业的发展。

会议的最后,举办了2021商旅·共生携程商旅合作酒店颁奖环节。城市名人酒店集团、明宇商旅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旅投锦江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荣获“最佳商旅合作伙伴”;成都金融城合景誉舍全套房酒店、成都协信中心希尔顿酒店、成都辉盛庭国际公寓荣获“最佳商旅侠推荐酒店”;成都群光君悦酒店、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酒店、成都瑯珀凯悦臻选酒店荣获“商旅最受欢迎酒店”;成都环球中心木莲庄酒店、成都成华希尔顿欢朋酒店、盛铂仕丹酒店(成都金融城双子塔店)荣获“最佳商旅热卖酒店”。

消息来源:携程商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