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软件张峰获2021数字政府杰出贡献人物

2021-12-17 18:42 4623

北京2021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12月1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主办的“2021中国数字经济城市峰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以新经济、新城市、新政务为主题,聚焦我国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建设。

会上,评选出“2021数字政府杰出贡献人物”,以表彰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在数字政府领域具有重要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商业模式创新、典型项目推进的代表人物,浪潮软件副总经理张峰获此殊荣。

资料显示,张峰,高级工程师,深耕数字政府二十三年,亲历了我国政府信息化由电子化、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发展全阶段,系统参与了工商、民政、质监、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化建设。

张峰具备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和深厚业务积淀,提出的业务观点和理论研究持续为行业注入新动能。在电子政务发展阶段,针对政府条块分割现状,他提出了“抓两头促中间”的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理念,以业务实现了统一收件、统一登记、一表式填报、内部智能流转,引领了行政审批信息化潮流;在互联网+政务服阶段,他提出了“搜索服务百度化,办事服务淘宝化”的政务服务理念,即通过数据共享、业务协同把政府事项都搬到网上去,通过互联网通达属性让办事人享受网上办事的便捷。在数字政府发展阶段,在业界首提“政府数字化转型能力矩阵”,提出以方法论、平台、方案、模型、工具能力构筑数字政府的整体方案,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同时,他还提出“政府数据开放五级技术成熟度模型”、“理通聚用数据共享建设方法论” 、“事项六维梳理法”、“流程再造方法论”、“GBK方法论”等一系列方法论,指导一批重大项目的实践。

在其带领下,浪潮软件数字政府已服务29个省、125个地市、800余个区县,为5.1亿自然人、3000万法人带来办事便利,连续多年取得数字政府领域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佳绩,是推动我国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

消息来源: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