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反诈宣传 中国搜索联合多方推出系列漫剧

中国搜索
2021-12-10 20:44 7826

北京2021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只需一部手机,工作自由、刷单返现、日赚500元……”这样的陌生短信很多人都接到过,难道真的能动动手指,就轻松赚钱?

近日,中国搜索联合腾讯卫士、快看漫画共同制作并推出系列反诈漫剧第一集《刷单陷阱》,用创新形式曝光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

中国搜索联合腾讯卫士、快看漫画共同推出系列反诈漫剧第一集《刷单陷阱》
中国搜索联合腾讯卫士、快看漫画共同推出系列反诈漫剧第一集《刷单陷阱》

长3分多钟的这部漫剧,主创人员大多是“90后”和“95后”。他们将大学生受骗的真实案例进行改编,浓缩到25张手绘漫画中,并添加了配音和音效,实现漫画视频化的内容新形态 -- 漫剧。主创团队希望通过创新反诈宣传形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相关知识、认清诈骗套路,谨防落入“陷阱”。

上述漫剧围绕某大学一间宿舍内的3位女生展开:在得知有刷单赚钱的门路后,手头紧巴巴的小林禁不住诱惑,主动联系对方,却不料陷入连环骗局……

《刷单陷阱》于12月6日在各大平台推出后,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官方微博以及各地警务系统官方微博纷纷转载;400余家中央和地方网络媒体官方微博接力转发。

有网友观看后留言:“剧本接地气,转发”“天上掉馅饼,必然有陷阱”“这种网络兼职还是擦亮眼睛分辨吧”。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态势。部分在校学生被蛊惑利用,将个人手机卡、银行卡等出售、出租给不法分子用于涉案资金流转,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

针对网民期待公安机关加大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问题,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多管齐下,先后发起58次全国集群战役,今年1月至10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万余名,取得阶段性显著战果。

消息来源:中国搜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