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自上而下 由点及面 防诈拒赌宣传活动深植全省

西安2021年9月13日 /美通社/ --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根据监管部门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近期,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调动各方资源,自上而下,全面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新式互补充的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进行防骗拒赌知识普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

自上而下精心组织严密部署

成立以分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分公司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全面负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审核、评估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工作成果、工作报告等。

成立活动小组,明确分工、团结协作,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各营业单位和地市机构迅速响应,积极配合进行宣传。

全省各网点联动营造浓厚氛围

分公司利用全省职场和客服门店,张贴主题海报、悬挂横幅、投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并在LED电子屏和液晶电视投放宣传标语、海报和视频,进行风险警示和提醒,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和跨境赌博的知识。客户服务柜面在提供服务时向客户宣传防诈拒赌相关知识。

组织并推动员工学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知鸟课程,对全员进行培训宣导,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服务水平。极引导员工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培养持续学习相关知识的意识。

聚焦重点人群开展线下宣讲

积极组织地市机构深入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共计16场次,参与社会公众人数达到1180人,使民众更加广泛地接受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零距离”走访宣教让大众收益。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宣传共计15场次,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公司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及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提升社会公众防范意识,提升民众的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受到民众的一致好评。9月6日-7日,榆林中支在帮扶点佳县马能峁村开展相关宣传,重点面向留守老人进行防骗宣讲。9月9日,咸阳中支在咸阳市渭城区凤凰广场联合中山街道办集中开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活动,咸阳市银保监分局、保险协会、金融办相关领导也莅临活动现场,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赞扬。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娃娃抓起。榆林中支组织员工走进学校,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案例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重要性,提高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让反诈宣传走进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人人都能受到警示,做好防范。

创新宣传扩大影响范围

广泛利用媒体和网络平台,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设立专项主题宣传,发送专题邮件和短信,制作易企秀,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工作群、朋友圈利用长图、漫画、视频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相关知识,提升公众防范意识,活动期间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新闻稿件共计22篇。同时,利用户外大屏投放宣传海报,扩大宣传和影响范围。

下一步,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将持续开展金融保险知识的普及宣传,提高公司员工和社会公众防诈反赌意识和能力,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平安力量。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保险业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