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罕见病治疗领军企业北海康成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2021-12-10 11:27 7262

上海2021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12月10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国罕见病治疗领军企业北海康成成功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北海康成(01228.HK)发行价格为12.18港元/股,市值68.51亿港元。

作为最早的投资方,2014年启明创投领投了北海康成A轮融资,并在B轮融资中继续支持。北海康成的成功上市,是启明创投2021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13个IPO。

北海康成是一家立足中国、专注于罕见病的全球领先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变革性的生物科技疗法。凭借世界一流的管理团队、业内领先的小分子、生物药和基因治疗的技术平台以及强大的罕见病产品组合,北海康成有望在中国及全球需求庞大且未被满足的罕见病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目前,北海康成已打造一个由13个药物资产组成的全面管线,包括3种已上市产品、4种处于临床阶段的候选药物、1个处于IND准备阶段、2个处于临床前阶段及3个处于早期研发阶段的基因疗法产品。其中基因治疗产品研发是通过和麻省大学医学院合作,在基因治疗研究领域国际知名领军科学家高光坪博士指导下开展的。随着中国罕见病市场的迅速扩张,北海康成凭借其全球合作和研发能力,成为众多国际生物制药公司进军中国的门户和首选合作伙伴。

北海康成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群博士表示:“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北海康成的一个重大里程碑,相信这将为我们持续开发全球罕见病市场的创新疗法提供动力,助力罕见病管线创新研发、建立世界一流的基因治疗平台。感谢长期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对北海康成的信任,我们会继续践行公司使命,为患者带来更多的创新药物和疗法。”

启明创投执行董事陈侃表示:“由薛群博士带领的团队在新药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方面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且同时熟悉中、美两边的生物医药生态系统。对罕见病临床开发的熟悉和孤儿药商业化的经验和想法,是北海康成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希望北海康成能够成为中国罕见病治疗的带头者,建立起罕见病治疗和孤儿药研发的生态,带动罕见病领域内整个产业发展,推动监管政策的进化和医疗保险政策的落地,满足国内广大罕见病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十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62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43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7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4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03690.HK)、哔哩哔哩(NASDAQ:BILI, 09626.HK)、石头科技(688169.SH)、甘李药业(603087.SH)、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再鼎医药(NASDAQ:ZLAB, 09688.HK)、启明医疗(02500.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06185.HK)、Schrödinger(NASDAQ:SDGR)、惠泰医疗 (688617.SH)、诺辉健康(06606.HK)、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细胞(688520.SH)、微医集团、优必选等。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相关股票:
HongKong:122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