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海康成与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医学院基因治疗研究团队在第29届欧洲基因与细胞治疗学会大会(ESGCT)上做口头报告

2022-10-14 11:47 3468

中国北京和美国马萨诸塞州伯灵顿2022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北海康成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康成",股票代码"1228.HK"),是一家全球化的生物制药公司,作为全球罕见疾病领域的领先公司,北海康成致力于创新疗法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公司于今日宣布在苏格兰爱丁堡举行的欧洲基因与细胞治疗学会大会(ESGCT)上,展示与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医学院(UMass Chan Medical School)红瑞(Horae)基因治疗中心开展研究合作的数据。

李伟波罕见病研究所联席所长、红瑞(Horae)基因治疗中心与病毒载体中心主任, 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与生理系统教授、Penelope Booth Rockwell 生物医学研究教授高光坪博士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内源性人源SMN1启动子驱动的基因置换改善AAV9介导的针对脊髓性肌萎缩症(SMA)的基因疗法在小鼠模型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的口头报告。该研究由高博士团队中的谢军博士领衔完成。

该研究显示,与基准载体scAAV9-CMVEN/CB-hSMN1(该载体与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SMA的基因疗法相似)相比,新型第二代自互补AAV9基因疗法(scAAV9-SMN1P-Co-hSMN1)在SMA小鼠模型的几个实验结果终点上表现出更优越的安全性、效力和功效。基准载体使用了巨细胞病毒增强子(cytomegalovirus enhancer)及鸡β-肌动蛋白(chicken β-actin)的杂合启动子驱动表达人源SMN1基因,因此造成在所有细胞类型中均普遍且高度的表达。与基准载体不同的是,第二代基因疗法採用了内源性启动子的控制下表达密码子优化的人源SMN1基因的策略。与基准载体相比,第二代载体表现出更长的寿命、更好的肌肉功能恢复和更完整的神经肌肉接头神经支配,而没有基准载体所见的肝脏毒性。

这是北海康成和红瑞(Horae)基因治疗中心Gao Lab合作进行基因治疗研究取得的首次数据,也曾在2022年5月的美国细胞和基因治疗学会(ASGCT)年会上公佈。高博士是ASCGT的前任主席。

报告细节:

口头陈述

海报编号:0R57

类别:AAV新型载体

时间和日期: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英国夏令时下午5:00

作者:Qing Xie, Hong Ma, Xiupeng Chen, Yunxiang Zhu, Yijie Ma, Leila Jalinous, Qin Su, Phillip Tai, Guangping Gao, Jun Xie 

摘要可在ESGCT网站上查阅:https://www.esgctcongress.com/ 

于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医学院红瑞(Horae)基因治疗中心 

红瑞(Horae)基因治疗中心致力于开发尚未治癒的罕见遗传性疾病的治疗疗法。中心利用最先进的技术编辑产生致病蛋白质的突变基因,或者在突变导致非功能性蛋白质的情况下引入基因的健康拷贝。 Horae基因治疗中心跨多门学科研究,聚集了儿科、微生物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药理学、神经学、医学和眼科等多个学科。医生和研究人员共同努力解决罕见病领域的医疗挑战,如α-胰岛素缺乏症、脑白质海绵状变性综合征、婴儿型黑矇性家族性痴呆、GM2神经节苷脂沉积病、色素性视网膜炎、囊性纤维化、葛雷克氏症、TNNT1杆状体肌病、瑞特综合征、NGLY1-先天性脱糖症、皮特-霍普金斯样综合征、枫糖尿症、涎酸累积症、GM3合成酶缺乏症、亨廷顿舞蹈症和肌萎缩侧索硬化。该中心也聚焦一些常见疾病,如心律失常和高胆固醇血症。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希望通过UMass Chan医学院发起的研究和部分中心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探索各种基因疗法以求治癒更多的疾病。

北海康成制药有限公司简介 

北海康成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康成",股票代码1228.HK)是一家全球化的罕见病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创新疗法的研究、开发和商业化。

公司目前拥有13 个具有可观市场潜力的药物资产组合,其中包括三种已获批上市产品和10个在研药物。这些产品均针对一些较普遍的罕见疾病和罕见肿瘤适应症, 比如亨特综合征和其他溶酶体贮积症、补体介导的疾病、血友病 A、代谢紊乱和罕见的胆汁淤积性肝病,包括阿拉杰里综合征、进行性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和胆道闭锁,以及胶质母细胞瘤。

北海康成将外部合作与内部研究相结合,以建立下一代基因治疗技术。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包括不限于 Apogenix、GC Pharma、Mirum、药明生物、Privus、UMass Chan医学院、LogicBio、华盛顿大学医学部和Scriptr Global 等。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北海康成制药有限公司的信息,请访问:www.canbridgepharma.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文所做的前瞻性声明仅涉及截至本文所做声明之日的事件或信息。如果未来出现新的信息、事件或其他原因,在本声明所基于的数据之后,发生了未预料到的事件,除法律要求外,我们没有义务公开更新或修订任何前瞻性声明。您应该完整阅读本文章,并理解我们未来的实际研究结果或表现可能与我们的预期存在重大差异。在本文章中,我司或我司的任何董事所作出的相关陈述均在本文发表之日有效,这些陈述内容可能由于未来的情况进展而发生改变。 

消息来源:北海康成
相关股票:
HongKong:122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