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方生物携手西门子加速推进康方湾区科技园数字化智能工厂建设

进一步提升公司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和产业化体系能力
2021-12-10 08:45 5132

香港2021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方生物(9926.HK)宣布,公司全资康方赛诺医药有限公司已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商务合同和技术协议,进而提升康方湾区科技园生产体系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以智能工厂的建设来保障高品质抗体新药的生产,进一步提升康方生物整体研发创新和产业化综合实力。

康方生物携手西门子共同推进中国生物制药迈向智能化时代
康方生物携手西门子共同推进中国生物制药迈向智能化时代

康方湾区科技园位于中山市翠亨新区,总投资超30亿元,占地面积167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总规划产能超过10万升。康方湾区科技园区集创新抗体药物研发、原液及制剂生产、销售于一体,规划建设成为全球技术水平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康方湾区科技园分三期项目进行建设,项目一期预计2022年投产。

康方湾区科技园是康方生物全面提升公司一体化研发创新体系、国际化标准的GMP生产体系和先进运作模式的商业化体系能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公司继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中心和中新广州知识城生物制药基地之后的第三个产业化基地。基地规划建设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智能工厂,其工艺自动化项目采用40,000L不锈钢工艺设备,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体量最大的抗体药物生产线之一。

根据协议,西门子将为康方湾区科技园提供全集成的解决方案,包含SIMATIC PCS 7、Batch等在内的工艺过程自动化系统,并在Batch层面对第三方设备进行集成控制,更好地提高工艺流程的柔性化。本次与西门子公司合作,将有助于全面提升康方湾区科技园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进而更好地保障商业化生产阶段的产品质量。

康方生物高级副总裁夏羽博士表示:为全世界患者开发可负担的新一代高品质创新生物药物,是康方生物作为中国生物药物创新先行者和推动者的历史使命。康方湾区科技园数字化智能工厂的建设,有助于进一步快速提升康方生物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包括持续的药物研发创新能力,以及通过扩大产能、优化工艺和降低管理成本从而降低生物创新药物生产成本等,为康方生物从Biotech转变成为Biopharma,乃至进一步发展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Bigpharma提供重要支撑。希望西门子在医药行业尖端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为康方生物智能化工厂的“压舱石”,为康方生物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副总裁兼过程自动化部总经理姚峻博士表示:数据赋能、技术创新将成为单抗乃至生物制药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扩大产能的主要手段,我非常期待能够将西门子在数字化领域的强劲实力与康方生物在研发和工艺实力相结合,有效保障康方生物后续诸多创新药物商业化进程,共同推动中国高品质创新生物药物的发展。

关于康方生物

康方生物(港交所股票代码:9926.HK)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全球病人可负担的创新抗体新药的生物制药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建立了端对端全方位的药物开发平台(ACE平台),涵盖了全面一体化的药物发现和开发功能,包括靶点验证、抗体发现与开发、CMC生产工艺开发和符合GMP标准的规模化生产。公司也成功建立了双特异抗体药物开发平台(Tetrabody平台)。公司目前拥有20个以上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炎症、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产品管线,其中13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包括两个国际首创的双特异性抗体新药(PD-1/CTLA-4以及PD-1/VEGF)。2021年8月,公司首款自主创新研发的差异化PD-1单克隆抗体派安普利单抗注射液(安尼可)已获批上市。康方生物期望通过高效及突破性的研发创新开发国际首创及同类药物最佳疗法的新药,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

关于西门子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公司。从更高效节能的工厂、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更智能的楼宇和电网,到更清洁、更舒适的交通以及先进的医疗系统,西门子致力于让科技有为,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融合现实与数字世界,西门子赋能客户推动产业和市场变革,帮助数十亿计的人们,共创每一天。2021财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2亿欧元,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康方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992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