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 AMORE能量青年传递冬日温暖

2021-12-06 12:21 6602

上海2021年12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爱茉莉太平洋“AMORE能量青年”大学生心理关护公益项目走进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在温暖的冬日午后,开展了一场有趣、暖心且能量满满的“自我觉察”主题工作坊,帮助大学生以全新的视角认知自我、觉察内心的真实情绪。

“AMORE能量青年”上海师范大学工作坊现场
“AMORE能量青年”上海师范大学工作坊现场

在工作坊上,来自日慈公益基金会的专业讲师陈彬华通过特别设计的互动游戏环节,带领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逐渐敞开心扉,积极参与互动和交流。彬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工作坊让同学们了解科学的自我觉察的工具和方式,比如使用“4F反思法”,从事实(Fact)、感受(Feeling)、发现(Finding)和未来(Future)四个角度,引导大家对活动过程中身体和情绪上的感受进行深度反思,同时鼓励大家大胆表达、分享交流,探索内心的真实想法和感受”。现场也获得学生们的积极反馈:“这不同于之前参加的心理健康活动,互动游戏的形式让我觉得很有趣也很放松,跟着讲师的节奏循序渐进,还会逐渐发现和关注到自己最近的压力,学会去理解它、直面它,感觉很有意义。”

上师大学生在工作坊上记录内心想法和感受
上师大学生在工作坊上记录内心想法和感受

作为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发起的首个针对大学生的公益项目,“AMORE能量青年”自2020年11月正式启动,针对“压力疏导”和“自我觉察”两大大学生关注的主题,以路演、工作坊和主题讲座等灵活、高效的方式,在全国10所高校举办了19场线下活动,切实响应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社会投入需求,帮助大学生应对疫情后因为社交和生活方式转变及就业问题而产生的心理压力,从而塑造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对我来说,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会感到孤单,担心处理不好人际关系,也会因为学业和就业压力感到焦虑,因此觉察和理解自己,保持心理健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位来自新疆的上师大新生坦言到。

今年年底,“AMORE能量青年”还将围绕“应对压力”和“人际关系”两大主题推出线上课程,通过理论知识普及、方式方法拆解、配套游戏练习等趣味形式,为大学生及更多年轻人提供随时随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渠道。

消息来源:爱茉莉太平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