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星生物成功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1-12-08 16:05 4339

上海2021年12月8日 /美通社/ -- 2021年12月3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2021 年度上海市第五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公示》,领星生物入围名单,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型企业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对企业科技研发实力的权威性肯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实施办法》(沪科合〔2016〕22号)的有关规定,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评选而出,资质认定必须在以下几方面同时得到认可:核心技术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或服务属于高新技术领域范围、企业科技人才占比、研究开发费用、企业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成长指标等。

领星生物能够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对领星现有高新技术科研成果的肯定,意味着领星的自主研发能力、产研转化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及未来成长性,均得到了国家认可。

科技创新之路,任重道远。领星生物将以本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为契机,不断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成果传化效益,围绕“科技引领全局发展”的国家战略,积极开展创新项目研发、行业关键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更加重视提升产品研发技术,提高企业竞争力,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推进精准医疗在肿瘤领域的应用,为中国的肿瘤患者和医生带来切实的临床获益,为广大生物制药企业的药物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数据解决方案,加速肿瘤药物的研发及商业化。

什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规定,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共八条,必须同时满足企业成立年限、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所有权、核心技术的所属范围、科技人员占比、研发费用占比、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比、企业创新能力和企业无重大事故或违法行为等条件。其中,对于企业创新能力的评价尤为严苛,从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企业成长性等四项指标进行评分。

消息来源:领星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