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灵禅第三轮融资成功募集800万美元

2010-08-03 03:40 6809

-- 集富亚洲领投

上海2010年8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领先的游戏开发商和游戏外包服务提供商 -- 上海灵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禅”),日前宣布成功募集资金800万美元。此次融资由集富亚洲领投,参与投资的还有和通集团及东京海上投资管理,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网页游戏研发与手机游戏的研发。

灵禅创业之初以提供游戏外包服务为主,随着公司业务的蓬勃发展,目前公司旗下涵盖三块主要业务:游戏外包业务由“遨骋电脑”承担;网页游戏研发和发行业务由“苏州游宝”承担;手机游戏研发和发行业务由“北京移动之星”承担。灵禅拥有近四百名高素质员工,在上海、苏州、北京设有研发中心,并在日本设有办事处。

“灵禅很高兴看到集富亚洲、和通集团和东京海上投资管理的投资加入,他们将与现有投资人一起为推动公司高速成长做出巨大贡献。”灵禅首席执行官兰海文先生说,“新的投资人将会为公司带来丰富的商业经验及行业关系。我们很期待在他们的支持下,能够在游戏领域有更长远的发展。”

“我们十分高兴参与灵禅的第三轮投资。”集富亚洲副董事顾锐先生说,“我们相信以灵禅的优秀团队和明确的业务定位,在未来的几年中,灵禅一定会有更快速的增长。”

“灵禅拥有独特的商业模式,旗下的三大主营业务协同运作,使得灵禅在中国游戏市场稳步前行。”和通集团副总经理左炳堤先生说,“我们很高兴能与灵禅团队合作,共同发掘网页游戏、社区游戏、手机游戏的巨大市场价值。”

“我们很期待与灵禅建立特殊战略伙伴关系后的发展合作。”东京海上投资管理 CEO,中里隆之先生说,“我们相信第三轮融资的巨大意义在于帮助灵禅在快速增长的游戏市场中,加强其独特的市场地位,并实现新的跨越式增长。”

灵禅的首款次时代网页游戏大作 -- 《封神无敌》于2009年5月上市。今年下半年,灵禅通过旗下游宝平台会上线超过5款网页游戏。灵禅在海外发行中也处于国内领先,《封神无敌》已经在欧洲、南美、日本、韩国、越南、台湾、马来西亚等地区运营。

《杀戮公主》作为灵禅的第一款 iPhone 游戏,于2010年6月3日正式登陆 Apple Store。“几天前,我们就玩过这款游戏,《杀戮公主》的可视性风格以及将策略元素与传统简便按钮操作系统相结合的设计十分巧妙。我们很高兴看到《杀戮公主》这款游戏的问世,为游戏领域带来了新的尝试与模式。”著名 iPhone 游戏网站 Touch Arcade 评论道。灵禅计划在2010年下半年,每月至少推出一款新的 iPhone 游戏。这些游戏可以在苹果的 iTunes Store 中找到。

关于灵禅:

上海灵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领先的游戏外包服务提供商和独立 PC 游戏开发商。灵禅拥有“游宝”网站作为其中国游戏运营平台,同时也是中国手机游戏开发的领先者。2008年灵禅荣膺“《红鲱鱼》全球百强企业奖”。目前灵禅拥有近400名优秀开发人员,并在上海、北京、苏州设有研发中心,在日本设有办事处。

关于集富亚洲:

集富亚洲是亚太区风险资本行业中的领先品牌之一。公司投资的重点是具有高增长潜力并且拥有较好发展前景的技术的企业。集富亚洲总部设于新加坡,并在上海、北京、香港、台湾、首尔设有办事处,集富亚洲管理多个私募投资基金,总金额约6.5亿美元。集富亚洲的母公司集富有限公司 (“JAFCO”) 已经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旗下管理的资金总额超过50亿美元,业务遍及全球。集富有限公司是 Nomura Group of Companies 旗下的分公司。

关于和通集团:

和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3月,是一家营运据点于台湾,同时进行投资于台湾、美国、中国地区之创业投资公司。1997年8月挂牌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是第一也是唯一于新加坡上市的台湾创投公司。

和通的投资焦点以产业别而言,包括半导体、网际网路以及内需消费等。投资组合之70%以上是在大中华地区进行。

关于东京海上投资管理:

东京海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TMIS)成立于1994年,在亚洲提供咨询服务与资产管理业务。公司设立于中国香港,作为东京海上集团的投资机构。公司目前致力于亚洲私募投资并为其内部基金与外部私人股本基金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以帮助获得高额的投资回报。

消息来源:灵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