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与芯旺微电子签约 助力国产车规级芯片品质提升

上海2021年12月1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30日,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以下简称:SGS)与上海芯旺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旺微电子)在上海签署功能安全合作协议,标志着SGS将依据ISO 26262:2018的要求为芯旺微电子提供功能安全服务,助力芯旺微电子构建满足ISO 26262标准的产品开发和流程体系版图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为中国车规芯片进入国际汽车供应体系参与国际竞争夯实基础。

SGS与芯旺微电子签约 助力国产车规级芯片品质提升
SGS与芯旺微电子签约 助力国产车规级芯片品质提升

在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的双重驱动下,车规级芯片正在颠覆传统产业,随着ADAS、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需要大量的图像数据、雷达数据处理,汽车厂商对芯片的算力要求也在提高。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所搭载的芯片越来越多,对智能性的要求也在提高。芯片就是汽车的“大脑”,此前需靠驾驶员做出的判断正在逐步交给芯片,汽车对芯片的依赖性越强,对芯片的算力要求就越高。ISO 26262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覆盖产品全部生命周期,包含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系统阶段、硬件开发、软件开发、生产运行、支持流程、安全分析等所有环节。一款符合ISO 26262要求的MCU产品,将会更具市场竞争力。

芯旺微电子作为国内最早面向汽车和工业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核心产品线车规级MCU已通过AEC-Q100品质认证,实现汽车前装市场批量商用,广泛覆盖车身控制、汽车电源与电机、汽车照明和智能座舱等场景。此次与SGS合作,旨在为其生产的芯片安全性再加码,为安全安心的驾乘环境助力。作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开启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业务的服务机构,SGS 将凭借全球经验、本地服务为芯旺微电子提供权威的ISO 26262服务,助力芯旺微电子建立标准化的开发过程,提升研发团队的产品开发能力和开发质量。

SGS汽车服务部总监吕彬偲表示:SGS与芯旺微电子在汽车领域有不谋而合的目标:低碳、安全、高效。希望这次合作,双方能朝着相同的目标,携手共进,确保项目各节点如期交付,顺利完成本项目。SGS始终走在行业前端,积极配备资源开发服务,先后投资了张江超痕量半导体实验室和深圳半导体及可靠性实验室,可为车规级芯片企业提供IATF 16949体系认证、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AEC-Q 系列测试与认证、ISO 21434网络安全服务、洁净室服务及SEMI标准、进料检验分析、芯片可靠度、失效及材料分析服务、PCB/PCBA产品测试服务等全方位质量改善方案。未来期待双方在测试认证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芯旺微电子总经理丁总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推动公司高速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一直是”创新、品质、正直“,本次ISO 26262的项目启动很好的践行了公司对“品质”这一价值观的理念,质量线既是筑牢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安全线,也是每个芯旺人都需要敬畏的生命线。本次引进业界优秀合作伙伴SGS共同推进芯旺车规产品线ISO 26262项目的落地,持续提升公司车规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与国际领先水平保持一致,打造独具核心竞争力的车规芯片技术,推动中国车规芯片本土化快速发展。

SGS与芯旺微电子签约 助力国产车规级芯片品质提升
SGS与芯旺微电子签约 助力国产车规级芯片品质提升

SGS全球汽车安全技术中心能为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业务涵盖车辆,车规级芯片,半导体的功能安全,ASPICE,SOTIF,信息安全等。全球技术中心负责人Martin Schmidt是ISO 26262的发起者和起草人之一,目前SGS的汽车功能安全专家超过80人,已经为全球客户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及信息安全证书超340张。

上海芯旺微电子(ChipON)是一家聚焦汽车级、工业级混合信号8位/32位MCU&DSP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十多年来专注基于自主KungFu处理器架构的高可靠、高品质MCU器件的研发设计,是国内最早面向汽车和工业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核心产品线车规级MCU通过AEC-Q100品质认证,实现汽车前装市场批量商用,广泛覆盖车身控制、汽车电源与电机、汽车照明和智能座舱等场景。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