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金融驶入深水区,软通金科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

北京2021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快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金融业界的重要共识,中国的数字金融发展也进入了转折性的时代。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21金融数字化服务白皮书》,数据显示,2020年仅银行业整体 IT 投资规模便达到 1906.35 亿元,再创增幅新高;5年内,该数字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7.84%。高增长的背后,同时蕴含着机遇和挑战,面对这种局面,机构该如何实现数字金融的量质齐增?

数字金融探索“深水区” 综合服务成为新共识

相对于其他行业,金融行业的信息化程度较高,其数字化转型则更注重专业性和安全性。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意识到,如果只把数字化作为工具和手段,并不能实现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从战略层面到业务层面进行全面的诊断、规划与落地,才能真正实现数字金融价值创新。

至此,数字金融领域全面驶入“深水区”。一方面,外部环境因素对金融机构的转型改革战略提出了迫切的、全新的要求;另一方面,行业也需要更专业、更能匹配组织战略的综合数字技术服务商,以满足日渐增多、复杂的市场需求,帮助机构实现转型战略目标。

长期服务金融行业龙头的软通动力意识到:自身在数字技术和端到端方面的积累和沉淀,正好契合了数字金融市场的共识、需求和趋势。2020年9月,软通动力旗下子品牌“软通金科”正式诞生,凭借集团内部资源的拉通与融合,为金融机构提供跨细分领域的综合技术服务。一年后的今天,软通金科已成为与众多金融机构同舟共济“护航者”,共同探索数字金融“深水区”。

如何实现综合服务?软通金科打出组合拳

如何通过综合技术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在细分场景、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等多方面,全面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软通金科给出的答案是:组合拳。

在技术服务方面,软通金科的专业服务团队可提供从咨询与解决方案到系统开发、测试、运维等,端到端整体交付能力。在应用体系方面,软通金科可提供核心业务类、渠道业务类、数据与监管类、平台工具类、营销触达类等从交易到数据,从客户到监管,从统计到分析,从桌面到移动的全场景支持能力。

在研发创新方面,软通金科凭借全栈式的服务能力,围绕信创、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持续进行研发和应用建设能力方面的创新。通过创新成果与金融业务应用场景进行深度融合,推动金融机构商业和运营模式的变革。在生态建设方面,软通金科正持续拉近数字技术应用与金融机构的距离。基于与华为等科技巨头的紧密合作,软通金科得以更早熟悉前沿技术与应用方式。在服务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凭借对客户战略目标和转型需求的了解,软通金科可第一时间将新技术应用于金融创新,以加速建设数字金融生态。

软通动力与华为在战略上高度契合、业务上高度互补。当鸿蒙系统(HarmonyOS)进入爆发式增长,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EulerOS)也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软通金科第一时间将二者的功能特性运用于服务中,为金融机构打造创新性的开放场景,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价值。软通金科还与平安科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在保险、银行、企业金融、区块链、云平台服务等领域实现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对于金融机构不断竞争、金融科技公司“独闯天下”的旧面貌,数字金融在“深海区”的发展与探索中,“融合发展、相互合作、谋求共赢”,正成为金融机构和数字技术服务商的最大公约数。毫无疑问,唯有凝聚更强的技术服务能力、打通跨行业、跨领域的应用场景,才能让金融数字科技在“深水区”抵御巨浪与暗流,平稳前行,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真实可见的行业价值。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