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荣膺"2022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TOP50"称号

北京2022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颁布"2022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TOP 50"榜单,软通动力再次成功入选先锋企业TOP50,展现了其在金融行业的综合科技实力。


2022年是传统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一年,也是数字经济全面发力的一年。在顶层设计牵引下,围绕疫情常态化的宏观环境,产业数字化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均在提速。

软通动力在金融科技领域,以银行、保险、证券、企业金融等板块为主要服务对象,为客户提供从咨询和解决方案到软件开发、测试、运维和数字化运营的全方位服务。在银行领域,软通动力从基础设施转型升级、传统应用迁移和代际升级、新技术应用、泛金融生态场景建设四个方面为客户提供数字技术服务,尤其在高性能计算、数据治理、新一代电票、主机应用下移、央企司库等领域,全面支撑客户数字化转型。在保险领域,软通动力已形成以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为基础,覆盖渠道、中介、平台工具、大数据及监管等各环节的保险行业解决方案。软通动力还陆续为保险客户提供"数据+业务"双中台的建设服务。在企业金融领域,软通动力近期发布新一代票据管理系统,确保系统在采用最新架构、最新技术的基础上,能够满足用户对票据业务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软通动力连续中标多家央、国企财务公司管理项目。如国家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新一代票据项目、江西铜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核心业务系统升级项目,并以全信创体系解决方案成功中标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司库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等。

软通动力注重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宏观考量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加强行业研究,布局新兴技术,整合专业服务能力,2020年9月,在金融科技领域正式推出子品牌"软通金科"。软通金科致力于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数字转型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聚焦行业解决方案与云服务、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打造未来数字经济的领军生态。依托咨询和解决方案,为金融客户提供行业专属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范围从咨询、开发、测试、运维的传统数字技术服务,进一步拓展到数字化运营等综合技术服务。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创新技术研发与行业应用场景结合,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财务公司等各细分行业的头部客户提供数字技术服务,形成了行业专属的金融解决方案,具备了全方位的综合技术服务能力。同时,依托持续的研发投入,在跨领域生态创新方面不断与大型金融机构共同推动产业融合和场景创新,打造出一个又一个数字金融场景生态,服务社会,服务民生。

软通金科围绕产品、服务、生态,以"三位一体"的业务架构,深度融入客户数字化转型工程,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围绕数字人民币、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询证函、新一代票据、央企司库、金融监管等金融基础设施广泛布局,集中研发,深入合作,在系统建设基础上,着力推动生态运营和推广,助力金融服务迈向更便捷、更安全的全新生态。

软通动力自成立之初,以"国内+海外"的国际化架构闻名。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入,软通金科更是紧跟大型金融机构的战略布局,全力支撑中资、外资金融机构的全球化战略,在国际化服务体系建设上不断迈进。伴随国内大型金融机构的全球性布局和数字化创新浪潮,软通金科已经迈开了国际化的坚实步伐。

未来,软通动力将持续创新,稳中精进,深入赋能实体经济,为金融机构提供高品质服务,帮助金融行业达成"科技驱动,科技引领"的发展目标。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