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1-11-24 10:32 4801

上海2021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1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共计58家,上海仅2家,上海和黄药业位列其中。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https://www.miit.gov.cn/zwgk/zcwj/wjfb/tz/art/2021/art_e5b8081031a74291bd9950d0ab6a5253.html

此次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表明上海和黄药业与国际或国内同行业企业相比具备规模和技术优势,在行业技术创新领域具有引领作用,是公司在技术创新领域地位和竞争力的体现;更是继2020年1月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之后,国家对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成果的再次肯定。

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也是公司长期坚持“科技引领发展”战略的结果。重点产品麝香保心丸通过上市后的持续创新研究:构建了基于整体观的中药方剂现代研究体系,阐明了药效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诠释了产品的科学内涵;建立了涵盖药材的全产业链标准化质量控制体系;完成了我国首个以心脑血管为终点事件的中成药大规模、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循证医学研究,证明了麝香保心丸临床疗效可靠性及安全性;其主要研究成果于201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我国中药现代化研究提供了示范。

胆宁片则在中药现代化研究的基础上推进中药国际化,实现了由《中国药典》标准向国际标准的提升,为中药国际化道路探索了可行路径。其于2016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NPN:80073325)和境外生产体系认证(FSRN:5000525),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加拿大境外生产体系认证的中药企业,为中药国际化注册提供了示范。

2020年,公司获批中药1.1类新药临床试验许可2项;2021年,来源于中药活性分子结构改造的化药1.1类新药获批中国和美国临床试验许可各1项。

此外,公司攻克中华大蟾蜍养殖全过程关键技术16项,在全国率先建立蟾酥样品品质评价数据库。上海和黄药业在解决我国中药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上走在全国前列。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申报资格为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单位,评选标准严苛,共计21项技术创新评价指标,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创新能力以及在创新过程中的主体地位。重点包括研发经费占比、高级专家及博士人数、研发项目数、基础研究项目占比、发明专利数量、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数量、创新产品收入占比、研究设备原值、国家级平台及实验室数量等。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上海和黄药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能力,强化创新成果产出,使公司技术创新水平跃上新台阶。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