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一行调研和黄药业

2023-11-07 15:11 1676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4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司长秦晓岑,上海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徕,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主任杨进波,上海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司中药民族药处,上海市药监局药品监管处等一行到上海和黄药业进行调研。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周俊杰总裁、詹常森副总裁及质量中心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军宁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陈列室。上海和黄药业自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逐步发展为中国中药行业的头部企业。治疗冠心病的中成药麝香保心丸自2004年启动中药现代化研究,已获得上海市科委、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多项政府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取得了一系列中药现代化研究成果,包括阐明了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理,提升了质量标准,建立了全产业链质量控制体系,明确了临床优势和定位,开展了符合国际规范的大规模循证医学研究,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较好地进行了成果转化,成为全国知名的中药大品种,并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为中药现代化作出了示范。治疗胆囊炎的独家品种胆宁片自2014年起在中药现代化的基础上推进中药国际化,完成了中药国际化的产品国际注册、境外生产认证和国际出口应用三个环节,以药品身份走向国际市场,为中药国际化作出了示范。赵军宁副局长对上海和黄药业的发展和成绩,以及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中起到的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军宁副局长一行随后来到了公司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了野生动物药材人工规模化养殖以及新药开发的研究进展,肯定了上海和黄药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长期努力。上海和黄药业技术中心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一直以来,承担着产业技术创新主体角色,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并做好成果转化,在中药现代化、中药国际化、新药研发、中药材基地关键技术研究与建设等方面,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探索成功的实施路径和技术路线,取得新进展。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