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闪耀"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

2023-07-03 12:00 2979

“质”胜新周期,产品麝香保心丸入选“中国医药·品牌榜”

上海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盛夏六月,群星闪耀。6月27-30日,由标点集团米内网举办的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共生大会(简称"米思会")在浙江湖州顺利召开。会议期间,备受业界瞩目的"202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正式发布。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是医药行业具有权威性、代表性的专业榜单,聚焦医药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结合米内网独家的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数据,对我国医药工业企业进行科学、严谨的评判。

作为中药行业的标杆企业,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和黄药业")长期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从麝香保心丸到胆宁片、正气片,公司为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树立了典范。

在本次米思会上,凭借良好的创新驱动力、专业推广力和品牌影响力,上海和黄药业荣登"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公司产品"上药牌"麝香保心丸也凭借扎实和丰富的现代研究成果,成功入选"中国医药·品牌榜"。


守正创新
睿变"质"胜新周期

研发生产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特别是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已经成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拥抱新周期的重要价值遵循。

上海和黄药业成立于2001年8月,由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医药集团共同投资组建而成,是上海首家中药合资企业。合资以来,上海和黄药业秉承"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健康中国"的宗旨,不断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创新是企业的动力之源,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上海和黄药业在发展过程中,基于临床价值和需求,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本着优良品质保障的初心,实行全产业链质量控制和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长期推行现代中药质量管理模式,为企业的高质量产品和高标准服务提供保障。

从中医理论到循证医学,上海和黄药业每一步都走得沉稳且扎实。在传承经典中药产品的基础上,上海和黄药业对传统中药产品进行二次开发,进一步阐明了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理和临床疗效,建立了现代中药全面质量控制体系,并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为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开创了崭新局面。

发展至今,上海和黄药业现旗下产品74个,拥有丸剂、片剂、注射剂等剂型、"上药牌"注册商标及麝香保心丸、胆宁片、正气片等系列现代中药产品。

被许多人视作"救命药"而随身携带的麝香保心丸,是上海和黄药业的核心产品。多年来,"上药牌"麝香保心丸始终坚持走循证之路,积累了大量循证证据,为现代中药高质量发展和市场品牌推广奠定了的基础。

此外,上海和黄药业的另一核心品种胆宁片在中药现代化的基础上推进中药国际化,在相继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和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后,于2022年10月成功出口加拿大,正式以药品身份、合法途径进入国际主流药品市场,具有中药国际化里程碑性的示范意义。

今年4月,上海和黄药业再传捷报,独家品种正气片获得由加拿大卫生部天然药品与非处方药品局批准的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这是继胆宁片实现国际注册出口后,公司在国际上获批上市的第二个中成药复方品种。

耕耘结硕果,捷报喜连连。近年来,上海和黄药业揽奖无数,2017年,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获评"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2019年,企业技术中心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0年,入选"2019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2021年,被授予"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2022年,凭借"两化+两全"的现代中药质量管理模式,公司获颁2021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

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周期,"质"胜创新,睿变突破。此次上海和黄药业再次荣登"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彰显了企业的持续创新力和发展质量,守正创新,在中医药传承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


 


循证领航
砥砺升级谱就新华章

质量是医药企业对消费者健康权益保障的承诺,品牌则反映了一种精神象征,也是企业价值理念的核心展现。"上药牌"麝香保心丸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之路,通过扎实的高质量循证研究不断挖掘临床价值,正是我国创新品牌中药的典范。

20世纪70年代,日本"救心丹"进入中国市场,在全国掀起抢购潮。为了研发出中国人自己的救心丹,1974年,在上海市卫生局的领导下,当时中药研发综合能力最强的原上海中药一厂(现上海和黄药业)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牵头组成科研攻关组,以宋代名方"苏合香丸"为基础,去芜存菁,不断地对组方进行改进,1981年,新一代微粒丸制剂——麝香保心丸终于诞生。

麝香保心丸由人工麝香、人参提取物、人工牛黄、肉桂、苏合香、蟾酥、冰片配伍而成。自1981年上市以来,麝香保心丸因缓解心绞痛见效快、效果好而获得市场认可。

为了用科学语言诠释麝香保心丸的价值内涵,实现中药现代化、国际化,造福更多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上海和黄药业自2001年诞生之初,便主动应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方法,对麝香保心丸进行二次开发、不断创新,打造出独树一帜的"上药牌"麝香保心丸。

从经验到证据,麝香保心丸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好药。在麝香保心丸40余年的"产学研医"循证发展之路上,积累了大量临床循证证据及实践应用经验,累计发表论文2800余篇,药物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得到了广泛认可。

2011年,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范维琥教授牵头开展了一项符合国际规范的麝香保心丸大型循证研究——MUST研究。2021年1月,历时十年之久的麝香保心丸MUST研究结果发表于Chinese Medical Journal(《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MUST-A);2021年4月,在全国逾6万专家学者的见证下,MUST研究结果正式发布(MUST-B);2022年6月,《麝香保心丸治疗冠心病专家共识》发布(MUST-C)。

时至今日,对MUST研究结果的深入挖掘依然成果不断。今年5月份,麝香保心丸MUST研究的糖尿病亚组分析(MUST-D)和药物经济学研究结果(MUST-E)惊艳问世,全面展现了麝香保心丸的有效性、安全性和经济性,推动中医药现代化进入新的里程碑。坚定践行高质量循证领航的探索历程,让麝香保心丸的临床价值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将中医药的循证医学提高到了崭新高度。

在坚持现代循证医学研究的过程中,麝香保心丸荣誉满满,先后获得"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持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申请专利十余项,其研究成果分别获得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多个指南共识中获得权威推荐,成为我国中药现代化研究的示范标杆。

着眼当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新时期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价值导向。此次麝香保心丸入选"中国医药·品牌榜",可谓实至名归

上海和黄药业以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为己任,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和科技含量,锐意进取。麝香保心丸不仅从现代循证医学角度向全世界证明了其在心血管治疗中的重要作用,也为推动中医药现代化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