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吉林长春召开

2021-11-19 17:06 4391

北京2021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来自中国网、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的报道:

11月19日,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南湖宾馆吉鹿宫召开。会议主要发布的内容包含: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办日期、奖项设置、主体活动、特色亮点、筹备工作情况等 

发布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主要安排: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2021年12月21日至25日在吉林长春举办。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常态主题为“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本届电影节特色关键词为“百年、摇篮、冰雪”。

发布会发布了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主视觉形象系统。

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开闭幕式、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六大单元主体活动。

开幕式拟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办,突出“百年、摇篮、冰雪”特色;电影评奖单元将围绕中国优秀电影人及电影作品展开,突出主旋律;电影展映单元将举办红色长春主旋律影展、中国喜剧电影展、女性影展、祖孙三代电影人影展等;电影论坛单元将邀请优秀电影创作者、电影行业资深人士、电影学术研究专家等,共话电影未来;致敬“摇篮”单元将采取“1+X”模式面向全国展示长影新形象;群众文化单元将突出“以影为礼·庆祝中国**党成立100周年”,呈现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闭幕式拟在长影音乐厅举办,在摇篮起始点安排“金鹿奖”颁奖。

近年来,“金鹿奖”一直致力于评选优秀华语电影,在新时代为电影摇篮赋予了新的使命。本届电影节将抓住办节周期由两年一届调整为一年一届的契机,更加注重在长春深厚电影文化底蕴中,找寻华语电影最为宝贵的精神依托 -- 长影的“红色基因”

本届电影节将瞄准“专业、产业”的方向 -- 上下游联动,实现品牌化,推动影视艺术产业发展和长春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为长春影视产业烙印上绿色环保的印记,赋能充满盎然生机的美好前景正在快速推进的长春国际影都项目,在长春“六城联动”整体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影视文旅产业发展和长春国际影都的打造,是长春产业结构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长春为实现城市绿色发展、打造“文化创意城”而谋划的“先手棋”。特别是本届电影节将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理念,一方面通过开展电影节碳中和示范,在全社会广泛传播绿色、健康、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办节理念,倡导公众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树立绿色低碳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另一方面整个电影节的筹备及举办期间,组委会将采用绿色低碳材料、物料减量等手段,实现本次电影节的绿色效益量化,为打造“双碳示范城”增添一份电影色彩。

本届电影节将致力于文化元素的融合 -- 电影遇上冰雪,光影银幕辉映银装素裹,为冰天雪地灌注电影艺术动力,让“白雪起舞变白银”。长春是电影之都,也是冰雪之都,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维度带、东北亚冰雪核心资源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禀赋。电影和冰雪两种元素的叠加将产生化合作用:电影遇上冰雪,一种颜色,万种风情;冰雪遇上电影,冷资源催生热效应,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期间,各位领导、专家还书面审议了《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工作方案》及《长春市推进中国长春电影节向“专业、产业”方向发展的操作性办法(讨论稿)》。

各界人士向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发来线上祝福,预祝本届电影节成功举办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最高奖为“金鹿奖”,下设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处女作奖等10个奖项。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吉林长春召开http://cul.china.com.cn/2021-11/19/content_41796239.htm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