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人文主义专家呼吁进一步应对数字化转型挑战

Digital Future Society
2021-11-19 10:07 3658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1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数字处理与重大技术变革对社会经济影响领域的世界专家呼吁紧急推进和采取具体行动,以保护和促进人民在这一领域的各项权利,而不仅仅是表现良好愿望的演说。正如他们在“数字时代的人文精神:城市贡献”活动中所陈述的观点,该活动由数字未来协会和巴塞罗那市议会组织,有150个实体和40位顶级国际演说家出席参加。本次活动收获的高度积极反馈增强了巴塞罗那作为全球领先型以人为中心技术视角的城市地位。

The digital humanism event gathered 40 international speakers in Barcelona
The digital humanism event gathered 40 international speakers in Barcelona

数字未来协会总监Cristina Colom在本次活动上呼吁人们采取行动:“我们需要将一些优先事项转移到关注某些重要的社会紧迫挑战上。我们应对这些挑战、寻求解决方案以及促进国际合作的方式,将决定数字未来,也将决定我们的数字未来。”

牛津大学人工智能道德研究所作家和哲学家Carissa Véliz与Cristina Colom持有相同观点,她强调数据保护与控制的权利:“这关系到我们的民主化。”

另一场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运用数据来消除数字鸿沟。纽约首席技术官John Paul Farmer提出了一项战略,将可及、互连、基础设施与可负担性考虑在内,这是因为“科技不是一种奢侈品,而是一种必需品,互连性必须是广泛而通用的。” ONTSI总监Lucía Velasco强调“我们要求公民与数字管理部门互动,却忽视用户及其体验或是否可及”,进一步指出了日益增长的数字领域挫败感。

廉价互联网联盟(Alliance for Affordable Internet)执行董事Sonia Jorge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性别差异上,她表示:“由于我们没有将女孩纳入数字社会,这个世界已经错失了10亿美元的良机。” 此外,大据众联盟(Data-Pop Alliance)Núria Oliver对理工科女性匮乏进行了反思:“任何缺乏多样性的领域都不会释放其全部潜力,解决方案也将难有充分的包容性。”

关于城市里的面部识别,欧洲数字权利倡议顾问Sarah Chander 表示:“我们需要了解人类风险、受影响对象、影响方式以及影响原因。” 同样,《人工智能法》报告起草人Brando Benifei鼓励欧洲议会对这项技术“表明清晰立场”,因为该条例仍然“有千面解释”。同样地,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研究员Amos Toh指出,有必要“促使公民了解技术的设计方式及其局限性。”

为解决人工智能的监管问题,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的阁僚Werner Stengg回顾说:“人工智能并不一定是技术创新的敌人。” 对于她的观点,开放知识基金会(Open Knowledge Foundation)卓越中心Renata Ávila强调,隐私应该“是默认事项,但这尚不足够,我们需要开放创新等其他价值观。”

世界移动通信之都巴塞罗那(Mobile World Capital Barcelona)首席执行官Carlos Grau在活动结束时做出总结,他承诺“共同努力,促进所有重要参与者之间的积极合作。”

媒体联系人:Emily Henleyehenley@tinkle.es,+34 661 267 495

消息来源:Digital Future Socie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