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的发布数智电梯战略,全球首发LINVOL电梯品牌

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
2021-11-12 15:51 5694

佛山2021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11月11日,美的集团旗下的楼宇科技事业部在广东佛山举办了数智电梯战略暨新品牌全球发布会。美的楼宇科技顺应智慧城市时代背景,探索智慧建筑、数智电梯的无限可能,发布了数智电梯最新战略,并全球首发LINVOL电梯新品牌。这是美的在电梯领域上的重大变革,将推动中国智慧楼宇、智慧电梯自主品牌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图:美的楼宇科技数智电梯战略暨新品牌发布会启航仪式
图:美的楼宇科技数智电梯战略暨新品牌发布会启航仪式

美的发布数智电梯战略  中国品牌自主创新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当前,智慧城市建设是实现“新基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而智慧楼宇被誉为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器,楼宇智能化已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现代楼宇建筑中人行、物流的重要载体 -- 电梯,也面临着数字化、智能化的变革升级。

发布会上,美的楼宇科技开创性地推出电梯数智化战略及新电梯品牌LINVOL,以数字化运营为依托、自主电控平台为核心、电子安全及智能技术为突破,开启电梯数字化、智慧化时代。

“数字化”,意味着电梯在研发设计、制造管理、品质管理、销售管理、安装维保管理等各环节上,都全面应用数字化技术,打通业务流、数据流,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在工业4.0时代背景下,美的将运用数字化运营的手段全面改造生产制造活动,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系统(MES、APS、QMS等)、物联网技术、5G场景、AI技术、AR远程运维、数字孪生等方式实现全面数字化,打造出更具价值的服务。

“智慧化”,则是美的以自主电控平台为核心,电子安全及智能技术为突破,实现智慧电梯突破和数字运营引领。硬件智慧化方面,美的加大投入研发行业领先的核心自主电控技术,这将解决绝大部分国内电梯企业缺少自主电控研发能力的问题,让电梯控制自动化、标准化;除了控制系统之外,美的也在其它核心部件如曳引机方面加大研发投入。软件智慧化方面,美的打造了全生命周期智慧楼宇管理平台,使用领先的梯联网服务套件,整体提升出行服务、安全服务、数据服务、维保服务、内容服务水平;基于物联网技术,智慧楼宇管理平台会来探测电梯每时每刻的运行状况,探测电梯的健康状况,自动分析电梯的运营状况,通过大数据逻辑算法做预防性的保养、维护,甚至预防性地修理,让每一位用户拥有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梯体验。

图:美的楼宇科技菱王电梯总经理李建国发布数智电梯战略
图:美的楼宇科技菱王电梯总经理李建国发布数智电梯战略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表示,美的楼宇科技加大全球研发投入,建立了电梯先行研究院,发展智能制造,升级高端定制化制造生产线,科学合理布局电梯全产业链。同时,使用大数据技术,打通电梯、暖通空调、楼宇自控等全方位设备的系统数据,提升电梯全生命周期长期服务体验,构建焕然一新的电梯行业智慧生态,集合供应商、经销商合作伙伴等多方力量,共建电梯数智生态,让数智电梯全面为智慧建筑赋能。

图: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发言
图: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发言

全球电梯行业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起步较早,导致我国电梯市场呈现了国际外资电梯龙头企业垄断的格局,中国自主品牌电梯常年处在被动地位。面对外资品牌的垄断封锁,国内电梯企业必须要具有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美的楼宇科技自2020年与菱王电梯达成战略合作起,正式进军电梯业务,加快在数智电梯研发和制造方面的重点布局。数智电梯战略发布后,美的楼宇科技将全力推进电梯智能化技术的设计与数字化平台的构建,在电控平台、数字运营核心实力上全面突破,打造“智慧电梯整体解决方案”,目标是实现中国电梯品牌的崛起,为中国数智电梯智能时代蓄势赋能。

全球首发数智电梯LINVOL品牌 打通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全维服务

本次发布会上,美的楼宇科技旗下电梯新品牌LINVOL全球首发,品牌标识、品牌slogan首次亮相,定位“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专家”,在“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全维度三大阶段实现突破,秉承 “每一程都是更好的抵达”的品牌价值主张,为用户创造更安全舒适的乘梯体验。

在电梯全生命周期的“核心科技研发”阶段,LINVOL依托美的全球研发和制造实力,突破核心专利技术,加速电梯智能科技升级;尤其是自主电控技术方面,推出高度集成的整体智能机电系统,实现技术自主化。在最能体现数智制造实力的“个性化用户需求定制”阶段,LINVOL采用了世界技术前沿的全自动钣金柔性生产线,其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水平高,适应多品种、个性化的生产模式,可根据不同需求实现数字化定制生产,为用户量身定制多场景、全方位的电梯解决方案。最后,在电梯全生命周期最能体现服务价值的“智能贴心运维售后”阶段,国内电梯市场存在维保网点少、周期长、响应慢、费用随电梯老化水涨船高、管理成本高的情况,“按需维保”考验品牌综合能力,LINVOL依托美的集团五星售后体系,应用大数据与物联网管理平台,让专业的售后团队和技术响应相辅相成,配合整个楼宇智能监控、管理系统洞察机器使用情况,将电梯设备进化为具备“自我感知、自我诊断、自我调整”的高度集成化的智能机电系统,提前预知故障,同时全天候24小时快速响应,为用户提供智慧贴心的运维和售后服务。

“LINVOL作为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专家,传递‘智能、舒适、安全、贴心’的品牌主张,赋能每一个阶段价值的创造;服务的本质是创造价值,我们的目标是以智能科技实现最佳运营效率,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更好的乘坐体验。”美的楼宇科技菱王电梯总经理李建国表示。

图:美的楼宇科技新品牌LINVOL“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专家”内涵
图:美的楼宇科技新品牌LINVOL“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专家”内涵

美的楼宇科技电梯领域三大赋能 数智未来连接新程

美的楼宇科技打造数智电梯战略,通过业务赋能、生态赋能、产业赋能,将数智电梯融合进智慧楼宇整体解决方案中,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并助力低碳城市发展,让数智未来连接新的一程。

在业务赋能上,美的楼宇科技布局电梯领域后,已形成完整的智慧楼宇整体解决方案,业务覆盖了能源、暖通、电梯、楼宇控制等与智慧楼宇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以楼宇数字化服务平台为核心,打通楼宇交通流、信息流、体验流、能源流,为用户提供全套楼宇建筑整体解决方案。川藏铁路拉林段、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北京科兴生物医疗园区等地的电梯,都是美的智慧电梯解决方案的优秀代表案例。在2021年前三个季度,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整体同比增长55%,电梯同比增长35%。

在生态赋能方面,在“双碳”背景下,电梯与楼宇系统的多联协同和智慧节能成为智慧楼宇的重要课题。相关数据统计,在大型公共建筑中,电梯系统的能耗约占楼宇建筑能耗的15%。美的在数智电梯的节能低碳上做出技术部署,从原材料、研发制造、方案设计、运输安装、运营维护、回收改造各个环节提升了数智电梯的节能效率,助力城市建筑的低碳化、节能化。

图:美的楼宇科技数智化电梯工厂
图:美的楼宇科技数智化电梯工厂

在产业赋能方面,美的楼宇科技整合行业资源平台,一方面打造垂直行业云平台,整合配件供应商、芯片供应商、网络供应商、整梯供应商等服务;另一方面聚合内容运营服务商,连接楼宇电梯娱乐、购物信息等服务,实现电梯智能服务,集合各类经销商合作伙伴等多方力量,共建电梯数智生态。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表示,美的楼宇科技在智慧楼宇领域持续研发创新和数字化服务实践的专业能力,将推动国产电梯品牌的崛起;同时,对全新的电梯品牌也充满了期待。

“每一程都是更好的抵达”,期待美的楼宇科技在数智电梯战略的引导之下,开创国产电梯发展新格局,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的建设,助力中国自主创新品牌崛起,开启中国数智电梯时代。

消息来源: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