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赋能智信远景实现智慧供热 助力供热行业节能减排

亚马逊云科技
2021-11-11 18:32 4262

北京2021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赋能技术合作伙伴智信远景,帮助其不断优化揽月云智慧供热与智慧用热解决方案,打造出行业领先的SaaS服务平台,以更优化的解决方案促进供热行业节能减排,助力行业实现 “双碳” 目标。智信远景利用亚马逊云科技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快速实现热负荷预测与智能调度。自2019年与亚马逊云科技开展技术合作以来,智信远景揽月云平台面向城市集中供热企业的应用中新接入了500多个换热站,覆盖供热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左右,累计节能量折合标准煤10万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万吨。此外,智信远景还采用亚马逊云科技智能湖仓架构、通过数据分析服务挖掘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智慧供热体验;并依托亚马逊云科技众多开箱即用的云服务,不断降低成本,简化运维并加速应用创新,产品功能发布周期由原来的3个月缩短至1个月,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核心业务开发中,实现业务升级。

目前,供热行业大部分基于人工经验和传统算法调控,无法支撑供热管网上海量的智能设备及其带来的指数级增长的数据,不能提供精准供热。利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可以解决这一行业痛点,但一般企业并不具备这样的技术和人才储备。亚马逊云科技托管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帮助智信远景利用现成的机器学习模型快速构建智能预测应用,避免了花费大量精力搭建机器学习环境,两周上线了3个主要的供热模型,其中对毛刺数据(异常数据)的识别和剔除,解决了供热行业经常遇到很多工业设备出现异常数据的问题,保证了对换热站负荷的准确预测与智能调控,为用户提供温暖舒适的智慧供热,显著提升了其揽月云平台的市场竞争力。

智信远景还按照亚马逊云科技智能湖仓架构打造了数据湖,利用Amazon Simple Storage(Amazon S3)存储供热数据,通过Amazon Glue、Amazon Athena构建数据仓库,借助Amazon Lambda无服务器计算服务进行数据转换和计算。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智能湖仓架构,智信远景只用4周时间就搭建起了数据分析应用。目前Amazon S3中已经接入1.1TB供热数据,700+数据标签,覆盖了供热系统从热源、热网直至房间所有环节的数据,能够快速提供数据分析服务,挖掘数据洞察,更好地辅助业务决策。

此前,由于业务增长,智信远景长期面临着研发与运维的双重压力。现在,依托亚马逊云科技众多开箱即用的功能与服务,智信远景揽月云平台的稳定性和业务连续性得到大幅提升,保障了用户的舒适体验,同时降低了部署中间件的复杂度和运维成本。利用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 (EKS) 容器服务,对原有应用进行云原生改造,缩短版本迭代和上线时间,版本发布上线无需系统维护人员参与,代码提交后3分钟内即可自动完成构建和发布。运维的简化让智信远景能够专注于代码逻辑,打造出智能、便捷、易管理的智能供热平台,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

在智信远景服务的供热企业中,临汾热力具有代表意义,它采用智信远景揽月云平台,借助亚马逊云科技机器学习等服务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根据临汾热力现有数据推算,在大规模应用后,今后每年将可产生高达1000多万元的节能效益。此外,通过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与服务,智信远景还帮助石家庄一个18万平方米的小区,进行云端管理调控供热,在保证温度舒适的情况下节热率达到44%,一年节约供热费用57万元,电费5万元,如果换算为燃煤,相当于减少1,55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智信远景CEO 张小迎表示:“节能减排是供热行业的一个重要目标。通过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等服务,我们的揽月云平台得以不断的迭代优化,实现了业务的不断创新和升级,并为用户带来舒适的体验。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在进一步发挥Amazon SageMaker优势,加深对亚马逊云科技智能湖仓架构应用的同时,我们还期待与亚马逊云科技一起将智慧供热解决方案应用到公共建筑、中央空调系统,以及分布式能源等更多用能领域,促进供热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中国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做出贡献。”

引领风向,重塑未来。备受业界关注的2021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全球大会,将于2021年11月29日(当地时间)在美国盛大开启。始于2012年的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全球大会是全球云计算领域领先的行业盛会。今年正值re:Invent全球大会十周年,亚马逊云科技将发布一系列重塑未来的创新技术和服务,并邀请全球各行各业的客户及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分享前沿商业创新实践,继续引领云技术和产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本次大会将进行同步线上直播,详情可关注亚马逊云科技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