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玛氏推出全球调研报告,过万名女性号召性别平等

玛氏中国
2021-11-10 10:35 30609
近日,玛氏公司发布#聆听女性声音的全球调研报告,针对一个开放性的问题“世界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才能让更多女性潜能全开”,总结了88个国家、10,319名女性的调研回答和分析,展现女性对于自由平等生活环境的强烈诉求。
  • 玛氏发布全球调研报告,结合全球88个国家10,319名女性的发声,为女性潜能受阻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 该报告由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usines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BSR)撰写,结合了包括联合国妇女署 (UN Women)、国际救助贫困组织(CARE)和吉娜·戴维斯媒体性别研究所(Geena Davis Institute on Gender in Media)等多个主要性别倡导组织专家学者的专业意见,并由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Oxford University Saïd Business School)的未来市场营销倡议组织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
  • 玛氏公司董事会成员及玛氏“潜能全开”计划成员兼大使Victoria Mars表示,#聆听女性声音项目是“改变的有力工具”,并呼吁所有企业积极行动。

广州2021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玛氏公司发布#聆听女性声音的全球调研报告,针对一个开放性的问题“世界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才能让更多女性潜能全开”,总结了88个国家、10,319名女性的调研回答和分析,展现女性对于自由平等生活环境的强烈诉求,号召整个社会倾听、学习、行动,以打破女性面临的僵局、打破性别平等的包容社会的最终实现。

 

“她衰退”的大背景下,女性声音需要被听到

目前,女性占世界总人口的51%,但她们的声音却仍然经常被忽视。早在疫情暴发前,联合国就估计世界至少需要一个多世纪才能缩小性别机会差距;而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造成的女性失业率高于男性,引发了女性经济衰退(She-cession),造成了6,400万个工作岗位的流失和至少8,000亿美元的收入损失。这已相当于98个国家的GDP总和,也让性别平等的进展倒退了136年。对于那些长期“被沉默” 的女性群体而言,这一影响是巨大的。

玛氏公司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Stefanie Straub说:“‘#聆听女性声音’全球调研让我们得以运用一个全球企业的规模和影响力,帮助所有女性发声、呼吁改变。在玛氏,我们坚持践行对社会的承诺。调研报告指明了一些关键议题,未来将进一步助力多元包容社会的发展。我们将利用这些数据和专业建议来推动下一步行动,明确首要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传达的信息是响亮而明确的 -- 我们需利用所有力量,共同推动进步,让这一万多名参与女性的声音真正被听到。

男性不是问题的根源,而是能共同突破困境的盟友

为了让更多人听到女性的声音,塑造一个更加包容与平等的环境,玛氏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未来营销计划的科学家团队以及外部定性分析师合作,在短短三个月内完成了来自88个国家10,319名女性的调研分析。通过机器学习和网络分析,牛津大学团队识别出28个话题,并定性组合为女性最常提到的8个主题:

  • 结束系统性歧视和性别偏见(80%)
  • 平等的职业机会(79%)
  • 更多的决策权(65%)
  • 作为母亲获得的支持(30%)
  • 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26%)
  • 学习机会的性别平等(24%)
  • 身心健康(19%)
  • 结束性别骚扰和暴力(15%)

值得注意的是,71%的女性强调,在解决女性困境的过程中、男性有着重要作用 -- 他们不是问题的根源,而是能共同解决问题、突破困境的盟友。女性呼吁男性做出改变,一起帮助女性对抗性别歧视。她们认为,男性需要在家庭中承担一定的家庭分工,在工作场合中对歧视性言论及时制止,并主动留出一些公众话语空间、让世界听到女性的发声。

调研报告结合全球88个国家10,319名女性的发声,为女性潜能受阻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
调研报告结合全球88个国家10,319名女性的发声,为女性潜能受阻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

企业的参与将促进包容与平等的实现

项目的参与者们表示,推动社会的性别平等发展需要企业共同发挥力量。人才和潜在人才的大量流失,是一种悲剧性损失;因此,需要企业承担起为女性创造更多机会、从而引领经济复苏的社会责任。基于在本次全球调研报告中的关键信息,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和由联合国妇女署、国际救助贫困组织和吉娜•戴维斯媒体性别研究所发起的“非刻板印象联盟”性别专家共同讨论并提出8项实用建议。

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 HERproject总监Christine Svarer评论说:“#聆听女性声音全球调研报告向全球女性提出一个开放性的问题,真正去倾听女性,并最终发布调研报告,意义不同寻常。本次报告为所有致力于促进性别平等的公司提供了有用的建议。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改变最终需要的是持续的参与。只有有意识地让女性在决策中积极发挥作用,参与规划和政策的制定,才能解决不同环境下的女性所面临的困难,进而创造一个更公平、更包容的世界。”

玛氏相信,未来始于当下。在我们期待的未来,社会是包容的。从供应链到领导层,女性在玛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20年,玛氏中国率先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落地“潜能全开”计划,并通过德芙品牌焕新项目,借助荧幕向受众传递释放自我、追求愉悦的理念。今年,玛氏还与沃尔玛、华润万家达成了直播合作,借力明星代言持续赋能女性;并携手华润万家持续开展女性风采大赛,让她们讲述自己潜能全开的故事,让世界听到更多女性声音。通过全球一系列举措,玛氏在工作场合、市场和供应链等方面为女性提供更多机会;目前全球133,000名同事中,50%为女性,性别薪酬公平也得到实现。

玛氏正在努力建立100%性别平衡的领导团队
玛氏正在努力建立100%性别平衡的领导团队

玛氏公司董事会成员及玛氏“潜能全开”计划成员兼大使Victoria Mars表示:“我们从世界各地的女性那里听到了她们的故事和想法、抱负和挫折。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获得的答案极具深度和广度。企业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改变现状。玛氏公司将继续‘潜能全开’这项工作,我们呼吁企业、政府和更多社会各界伙伴加紧行动,集中力量、面对这些主要问题积极行动。我们相信,这10,319位女性的发声将成为改变的有力工具。”

本次全球调研报告和数据将进一步支持玛氏推进“潜能全开”计划。在“未来始于当下”的愿景指引下,该项目旨在将多元、包容作为核心驱动力,继续推动性别平权,打造一个多元包容的社会

#聆听女性声音项目贡献者语录

CARE首席执行官Michelle Nunn表示:“玛氏的#聆听女性声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帮助提升女性在实现性别平等所面临的问题。几十年来,CARE一直与女性合作,对抗贫困形成的系统性因素。基于过去的经验,我们知道当性别公正和女性力量能够实现时,平等、权利和人性尊严也会获得胜利。” 

吉娜·戴维斯媒体性别研究所首席执行官Madeline Di Nonno表示:“#聆听女性声音全球调研报告的发现非常明确 -- 为了让女性能充分发挥潜力,世界必须改变。方法之一就是企业和品牌在媒体和广告中消除对女性的负面刻板印象。消除媒体和广告中的有害偏见不仅是正确和负责任的做法,也将让积极发展包容性文化和内容的公司和创意人士获得更好的发展。”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副院长、欧莱雅营销方向教授兼FOMI总监Andrew Stephen说:“#聆听女性声音的全球调研报告提供了一些非常有力的发现。这也是一次有力的号召,用切实可行的建议,让我们所有人都重新思考在组织、机构和社会中采取哪些具体措施、促进性别差异的解决,从而打破阻碍女性充分发挥其潜力的障碍。我为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能够参与这个项目感到自豪。”

联合国妇女署非刻板印象联盟秘书处主任Sara Denby说:“#聆听女性声音的全球调研报告说明,以证据为基础的方法将推动重要变革。通过倾听世界各地女性的生活经历,让各界组织未来能真正实现性别平等。80%的女性都提出了“结束系统性歧视和性别偏见”,这一比例表示我们需要在世界各地重视和消除这些歧视和偏见。广告和传播可以消除一些阻碍女性发展的根深蒂固的成见。这对女性至关重要,也应被社会各界所重视。”

关于#聆听女性声音项目

#聆听女性声音是玛氏公司发起的一项全球话题讨论活动,旨在推动性别不平等问题的变革,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五项目标,即推动全球性别平等。作为玛氏“潜能全开”计划的关键部分,该活动致力于赋能女性,消除公众、商界、社区以及广告营销中的性别机会差距和性别刻板印象。欲知更多有关“潜能全开”计划和#聆听女性声音研究,点击访问mars.com/heretobeheard

消息来源:玛氏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