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服务机器人”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两位数增长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2021-11-08 23:20 5401

德国法兰克福2021年11月8日 /美通社/ -- 全球范围内专业服务机器人市场的营业额达到67亿美元(样本法),比2020年增长12%。与此同时,新型消费服务机器人的营业额增长了16%,达到44亿美元。信息源自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提交的2021年世界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报告

“2020年,专业服务机器人的销量激增了41%,达到131,800台。”IFR总裁米尔顿·盖瑞(Milton Guerry)说。

全球大流行的额外需求推动了专业服务机器人的五大应用趋势:

三分之一专业服务机器人制造用于货物运输。自主移动机器人(AMR送货机器人的营业额增长了11%,超过1 亿美元。销售的大多数专业服务机器人在生产和仓库的室内环境中运行。

专业清洁机器人的需求增长了92%,达到34,400台。为了应对因Covid-19大流行而引起的日益增长的卫生要求,50多家服务机器人供应商开发出了喷洒消毒液或采用紫外灯的消毒机器人。预计从2021年到2024年,专业地板清洁机器人的销售量将以平均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加。

在价值方面,2020年医疗机器人销售额占专业服务机器人总营业额的55%。主要是机器人手术设备推动了这个变化。营业额增长11%,达到36亿美元。在数量方面,医疗应用数量最多。约75%的医疗机器人供应商来自北美和欧洲。

酒店机器人越来越普遍,营业额达到2.49亿美元。用于食品和饮料制备的机器人的营业额几乎翻了三倍,达到3200万美元(+196%)。Covid-19大流行提高了人们避免接触食品的意识。酒店机器人仍有巨大潜力,预计年增长率为两位数中段数字。

消费者使用服务机器人

用于家务的机器人是最大的消费者机器人群体。2020年销售近1850万台(+6%),价值43亿美元。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