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在进博会发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服务

2021-11-08 20:22 5960

上海2021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月7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亮相第四届进博会,在其服务贸易展区8.2H A4-02展位现场,正式发布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服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TUV莱茵大中华区业务发展高级经理孙长军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TUV莱茵在进博会发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服务
TUV莱茵在进博会发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服务

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来,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与制造同型号新品相比,再制造可节约60%能耗,降低80%以上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是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

尽管受到疫情和供应链的影响,今年中国汽车产业仍实现增速发展,汽车保有量达到2.8亿辆,汽车后市场对再制造产品需求持续增长,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中国政府高度关注产业规范化发展,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会同8部委联合印发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提出要鼓励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作为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手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实时发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要求》团体标准,作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标准。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

方为民表示:“我们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支持下,成为在国家认监委备案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之一。未来,TUV莱茵在保持汽车制造和新能源汽车认证业务行业领先优势的同时,将进一步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汽车维修、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提供管理体系认证服务,确保其再制造生产管理、再制造技术研究等方面达到《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的管理要求,从而提升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的整体水平,推动再制造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

谢建军在发言中谈到,随着汽车走进千家万户,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的市场潜力巨大。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符合国家对产业高质量规范化发展的要求,规范的认证将保证再制造产品达到和新品相同的质量,满足消费者实现绿色消费、美好生活的需求。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