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城再生资源获TUV莱茵全球首张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

2022-04-08 13:11 50981

 

上海2022年4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为保定长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简称"再生资源")颁发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TUV莱茵颁发的全球首张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再生资源在绿色低碳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TUV莱茵对再生资源的质量手册、管理制度、逆向物流体系、生产过程质量管控、设备管理、测量资源管理等开展了工厂审核,其汽车灯具、变速器再制造产品的质量管理体系满足相关标准要求,顺利通过了TUV莱茵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汽车行业要想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必须全产业链进行减碳脱碳,其中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与制造同型号新品相比,再制造可节约60%能耗,降低80%以上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在探索中前行,已形成了一定规模。据统计,2021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生产企业近700家,占全国再制造企业数量的35%;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值达200亿元,占全国再制造行业产值的1/3。这些都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再生资源副总经理胡卫星表示:"作为长城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再生资源积极响应国家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号召,抓住再制造产业高速发展机遇,启动了汽车灯具、变速器再制造项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再制造产品,助力长城汽车布局完善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链。"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郑萍表示:"大力发展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对汽车行业减排减碳和节能降本、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TUV莱茵在去年进博会上正式发布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管理体系认证服务,致力于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汽车维修、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提供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助力提升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的整体水平,推动再制造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