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助“意大利制造”再返进博舞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主办的重量级展会,旨在加强经济合作和促进全球贸易发展。今年第四届进博会已经准备就绪,并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期间举行。在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推动下,经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组织协调,意大利将亮相本届进博会,并带来一系列的活动。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2021-11-06 17:10 3196

上海2021年11月6日 /美通社/ -- 2021年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开幕了。进博会是由中国商务部推出、由进博局负责组织的展会。它是中国首个以商品和服务进口为主题的多行业国际性展会。因此,参加进博会对于意大利企业拓展中国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进博会是中国展会活动中的盛事。据发起方和组织方表示,进博会的宗旨是加强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交流引擎作用,致力于提高中国进口产品的质量水平、科技水平和创新含量。

自第一届进博会起,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就不遗余力地,推动卓越的“意大利制造”登上进博舞台。在其不懈的努力下,意大利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战略伙伴,受邀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本届进博会一共将有98家意大利企业参展,涉及的行业覆盖了意大利出口的主要领域。其中有的企业独立参展,有的企业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和意中基金会的统一协调下参展。与前三届进博会一样,2021年进博会商业展将按照行业分为多个展馆。每个展馆内都采取了异常严格的新冠防疫措施。在本届进博会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直接负责三个商业展馆,总面积达716平方米,将容纳33家意大利企业集中参展。这三个商业展馆分别是:珠宝展、医药展和环保技术展,其中珠宝展参展企业16家,医药展参展企业11家,环保技术展参展企业6家。重点关注这三个领域,不仅符合中国消费市场的主要趋势,而且体现了意中两国在经济领域进行战略性合作的良好意愿。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意大利国家黄金珠宝联合会已经连续两届,以“非凡的意大利珠宝”为主题,携手打造意大利珠宝展。展馆占地面积316平方米,其中每家参展企业享有独立的展区,另设有一个机构公共区域,包括一个休息区,以及服务和咨询中心。参展的16家企业,高度体现了意大利珠宝主要产区的特色,对中国市场非常具有吸引力。事实上,中国对意大利珠宝的需求日益增长。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9月底,意大利对中国的珠宝出口总额已经达到了9.56亿欧元,成为了中国珠宝贸易的第二大合作伙伴,意大利珠宝在中国珠宝进口总额中占比超过五分之一;自2018年以来,中国进口意大利珠宝的总额增长了56.69%。

意大利珠宝馆
意大利珠宝馆

参展医药馆的意大利企业一共有11家。这11家企业主要致力于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产品的生产、研发和技术创新。展馆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其中包括一个休息区,以及为意大利参展企业提供服务的商务中心。

在需求,供给和监管,三方共同发挥积极作用的条件下,预计中国的医疗器械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虽然中国是医疗器械的净出口国,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对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增长,进口具备先进技术的高端诊疗设备将会成为一种趋势。

意大利医疗馆
意大利医疗馆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组织的第三个展馆是环保技术展馆。推广“绿色”技术在中国具有核心意义,绿色发展也是中国政府“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主要目标之一。这一政策旨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强经济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战略支撑。2015年至2020年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实现了产值翻番。环保技术展馆占地150平方米,将容纳6家参展企业。馆内另设有一个机构公共区域,包括一个休息区,以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服务咨询中心。

意大利环境技术馆
意大利环境技术馆

作为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意大利线上国家馆登陆2021年进博会官网。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和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陈琪Michele Cecchi的共同见证下,线上国家馆于今年10月13日正式启动试运行。意大利作为唯一受邀的国家,与中国政府代表一起出席了试运行仪式。回首首届进博至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始终不遗余力地,与进博会一起携手共进。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参加线上国家馆启动仪式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参加线上国家馆启动仪式

鉴于2022年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和旅游年,除了三个商业展馆和线上国家馆之外,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还组织了第四个实体展馆,占地超过100平方米,专门用来宣传和推广意大利文化遗产。展馆由著名建筑师阿尔多·西比奇设计建造。从亚平宁半岛闻名于世的标志性元素,到2021年意大利在体育赛事中取得的斐然成绩,展馆以高度概念化的形式,极具代表性地展示了意大利在世界范围内取得的成绩。意大利文化展馆将设在国家会展中的中央广场内的各国文化展览区。

意大利文化馆
意大利文化馆

另外还有许多重要的活动在2021年进博会期间举行。其中,由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Altagamma推广,并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组织的“未来设计趋势发布会(上海)”,于11月6日下午在上海宝格丽酒店拉开帷幕。意大利驻中国大使方澜意Luca Ferrari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活动将与10月28日在米兰举行的“未来设计趋势发布会”遥相呼应。发布会将采用TED演讲的形式,探讨各个领域的未来设计趋势。

11月10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出席于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内举行的“国际珠宝高峰论坛”。该论坛在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GAC),  上海钻石交易所(SDE)和中国宝玉石交易中心(CGE)联合承办。

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负责的所有展馆的相关报道,以及在进博会期间由其负责的所有活动的宣传,都将通过中国主要的数字媒体进行发布。包括对关键意见领袖进行的采访和进博会直播等相关活动,均将在中国主流社交平台(微博和微信)以及门户网站上进行传播。

消息来源: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