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赴进博之约, "意大利日"活动闪耀第五届进博会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2022-11-06 23:44 2413

上海2022年11月6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顺利拉开帷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及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汇聚展馆,现场精品荟萃、亮点纷呈,引起众多企业、参展人员和媒体的关注。

11月6日,第五届进博会次日,由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联合主办的"意大利日"活动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的意大利国家馆隆重举行。


意大利国家馆占地面积约252平方米,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携手意大利Vudafieri-Saverino Partners工作室匠心打造,充分表达出"意大利制造"所承载的精湛技艺和艺术审美。约50家意大利企业集体亮相,展现了意大利在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文化艺术与美食方面的造诣,同时揭示了意大利的产业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未来的趋势。


多位领导到场为活动揭幕,并由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女士、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Augusto Di Giacinto)先生、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Francesco D'Arelli)先生先后发表致辞。


不仅如此,一系列文艺表演也引人驻足。旅意女高音歌唱家李梦石女士现场演绎《啊!我亲爱的爸爸》、《漫步街上》、《茉莉花》等经典曲目,并由意大利指挥家罗伯特·菲奥雷(Roberto Fiore)先生以意英双语解说其演唱内容。歌声婉转悠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优雅的音乐盛宴。

女高音家李梦石女士曾在意大利学习与居住,硕士阶段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自2016年起就职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她曾在众多歌剧中担任主角,并在多个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

罗伯特·菲奥雷先生是意大利指挥家和作曲家,曾在意大利和波兰进行艺术创作。自2016年起在中国生活,担任南通大学管弦乐团、重庆市交响乐团、上海爵士管弦乐团和新意大利北京爵士乐团的首席指挥。

两位音乐大师的个人背景象征着中意文化的深入交流,此次合作珠联璧合,碰撞出艺术的火花,将"意大利日"活动推向了顶峰。


"今天很高兴来到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展馆,这里很漂亮。"意大利卡维罗集团中国区经理张鹏飞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道,"卡维罗集团是享誉意大利的葡萄种植合作社,也是备受意大利国民喜爱的葡萄酒品牌的生产商,非常感谢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帮助,作为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帮助我们推广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意大利自动售货机制造公司Rhea锐玡集团负责人表示:"意大利Rhea锐玡集团自2019年落户中国市场以来,有着长远的规划和策略,在亚太市场稳步发展。非常感谢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让我们借助进博会对外介绍Rhea锐玡集团。如今,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并通过这一平台获得了很多项目合作机会,也因此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尽管世界仍处于疫情之下,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仍坚持五赴进博之约,展现"意大利制造"之美,让中国观众领略了意大利风情,更表达了中意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以及在经济领域拓展更多合作的美好期待。

消息来源: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时尚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