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意大利日”点亮2021进博会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2021-11-10 22:29 5411

上海2021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携手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各国文化展览区内的“意大利的风景 (Italian Landscape)” 展馆内共同主办了“意大利日”活动。

“意大利的风景 (Italian Landscape)”展馆占地面积超过 100 平方米,旨在宣传和推广意大利文化遗产。展馆由意大利著名建筑师阿尔多 • 西比奇 (Aldo Cibic) 设计建造,简洁的设计语言,充满层层寓意,充分展现了亚平宁半岛多个闻名于世的标志性文化及体育元素。

意大利共和国驻华大使方澜意 (Luca Ferrari) 先生接受CCTV采访
意大利共和国驻华大使方澜意 (Luca Ferrari) 先生接受CCTV采访

意大利共和国驻华大使方澜意 (Luca Ferrari) 先生在进博会初参观了“意大利的风景 (Italian Landscape)” 展馆,并接受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采访,盛赞了本届进博会的良好组织与积极稳健的中意关系。中国是意大利最大最重视的贸易伙伴之一,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进博会在联通中国、意大利和世界经济发挥着重大作用,日益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优秀的意大利参展商在积极拥抱中国市场的同时,也会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随着中国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对外贸易不断发展,中意也将通过开放创造更多机遇,进一步优化双边关系,深化区域合作,共同开创繁荣未来。

左起: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  (Francesco D’Arelli) 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副代表珮卓丽 (Valentina Petroli) 女士,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 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迪嘉庆 (Augusto Di Giacinto) 先生
左起: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 (Francesco D’Arelli) 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副代表珮卓丽 (Valentina Petroli) 女士,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 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迪嘉庆 (Augusto Di Giacinto) 先生

11月6日上午,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保龙.布鲁诺 (Gianpaolo Bruno) 先生,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 (Augusto Di Giacinto) 先生和副代表珮卓丽 (Valentina Petroli) 女士,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  (Francesco D’Arelli) 先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先生,一同来到 “意大利的风景 (Italian Landscape)” 展馆为 “意大利日”活动揭幕。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保龙.布鲁诺 (Gianpaolo Bruno) 先生(右一)和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 (Augusto Di Giacinto) 先生(左一)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保龙.布鲁诺 (Gianpaolo Bruno) 先生(右一)和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迪嘉庆 (Augusto Di Giacinto) 先生(左一)

随后,来自由意大利教练Giacomo Fanizza先生创立的国内第一家击剑俱乐部的两名年轻中国学员,为现场观众近距离展示了意大利花式击剑的魅力。随后,著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与表演艺术家叶璐女士现场高歌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O Sole Mio)。两场代表意大利文化不同领域的表演,受到了现场观演的领导、媒体以及观众的高度赞扬,开放式展馆“意大利的风景 (Italian Landscape)” 前的人群中不时传出激昂的喝彩声或掌声,将“意大利日”活动推向高潮。

击剑教练贾科莫 · 法尼扎 (Giacomo Fanizza) 先生(左二)与击剑学校学员
击剑教练贾科莫 · 法尼扎 (Giacomo Fanizza) 先生(左二)与击剑学校学员

在演出后的采访中,贾科莫 · 法尼扎 (Giacomo Fanizza) 介绍了自己的经历:8 岁开始练习击剑,后因为伤病不得不中断14年的专业训练,随后将职业发展重心转移到击剑教学,在不同国家带队训练。出于对中国的热爱,3年前他来到上海居住,并在去年趁着国内疫情后重启阶段的经济复苏,在上海开设了国内第一家击剑学校-上海卡德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过一年的发展学校现有30名长期训练的学员,最大的40岁,最小的只有5岁。法尼扎先生结合36年的击剑训练和教学经验,开创出一套创新教育方法,在提高学员体能和技能的同时,强调比赛战术和心理学的运用。参加现场表演的两位年轻学员代表,在法尼扎教练的指导下,进入了代表国内击剑最高水平的联赛-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法尼扎教练希望以自己的专业经验促进中国击剑运动的发展,并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带领他的学员参加国际顶级赛事。

著名华裔女高音歌唱家和表演艺术家叶璐女士
著名华裔女高音歌唱家和表演艺术家叶璐女士

叶璐女士于1992年开始游学海外,先后在意大利和加拿大学习与居住,是享誉全球的华裔女高音歌唱家和表演艺术家,也是在世界范围内积极推广意大利文化的“大使”。她在音乐、电影甚至商业等领域,都有多种不同造诣,也曾多次在欧美地区获得多个全球性奖项,例如 2019 年美国纽约“卡拉斯”奖,2017 年意大利歌剧艺术“终身成就”奖,2014 年意大利“文化骑士勋章”奖等。叶璐女士也曾多次在全球各地的顶级剧院或舞台一展歌喉,还是首位受到教皇方济各 (Pope Francis) 邀请,于2013年12月意大利圣诞音乐会上演唱的华裔艺术家(圣诞音乐会在圣玛丽亚德利安吉利和德马蒂里大教堂举行)。在演出后的采访中,叶女士表示她经常往返于中国和意大利,疫情之后她将发展重心放在了国内,积极与国内优秀艺术家合作,并透露正在策划一个将中国传统昆曲与西方歌剧艺术的融合的创新项目。

消息来源: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