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与西门子开展产品碳足迹核查及评估合作

颁发产品碳足迹核查声明及产品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系统评估声明
2021-11-06 15:35 3501

上海2021年11月6日 /美通社/ -- 11月6日,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为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及研发基地(以下简称“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的SIMATIC S7-1500 COMPACT 型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颁发了产品碳足迹核查声明。同时也为西门子的产品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颁发了评估声明。此次核查声明和评估声明给出了SIMATIC S7-1500 COMPACT 型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的两款产品从“摇篮到大门(cradle-to-gate)”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情况,并证明了产品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在此次产品碳足迹分析计算方面的合理性。TU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长李仲衡先生与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总监Simon Lemin先生出席并见证此次颁证仪式。

双方高层领导出席颁证仪式现场合影
双方高层领导出席颁证仪式现场合影

TUV南德结合西门子的实际需求,运用对工厂自动化生产过程的知识储备、精准快速的碳排放源识别技术、全面的碳排放数据收集与计算能力、详细的产品碳足迹分析方法完成了此次PLC产品碳足迹的核查工作。同时,在此次核查过程中,TUV南德还对西门子产品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进行了评估,对其在产品碳足迹数据收集处理等方面的能力给予了积极评价。

TU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长李仲衡先生为西门子中国颁发产品碳足迹核查声明
TU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长李仲衡先生为西门子中国颁发产品碳足迹核查声明

 

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总监Simon Lemin先生为西门子中国颁发评估声明
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总监Simon Lemin先生为西门子中国颁发评估声明

此项目的顺利完成是“西门子中国零碳先锋计划”的最新成果,为中国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支持。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总监Simon Lemin先生表示, “人类活动导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不断增加,降低碳排放已成为全球普遍关注的话题。此次为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提供的产品碳足迹服务,有助于客户了解其产品的碳排放情况,为后续减排工作打下基础。同时,西门子产品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也将为后续西门子产品乃至其供应链及客户的碳排放检测提供可靠技术支持,为提高西门子的企业社会责任做出技术方面的贡献。”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