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媒体颠覆者以有限的预算实现“超常规发挥”


Luminate
SembraMedia
2021-11-05 00:41 3070

- 此份基于对拉丁美洲、非洲、东南亚200家数字原生媒体的采访报告为不断增长的行业提供了重要的经验教训

- 85%的媒体促成了重大的政治和社会变化,超过一半的媒体获得过新闻奖项 

- 60%的媒体报告2019总收入低于5万美元,超过一半的媒体受到过网络攻击 

伦敦2021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今天发布的一份新的全球报告显示,尽管预算往往很少,网络威胁和攻击也不断,但数字媒体企业家正在创造突破性的新闻报道,并对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 

《Inflection Point International》报告由支持创业型记者的非营利组织SembraMedia与全球慈善组织Luminate联合发布,并基于对拉丁美洲、非洲和东南亚的201家独立数字原生媒体机构的采访。 

在宣布记者Maria Ressa和Dmitry Muratov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一个月后,该报告发现,在接受采访的媒体中,超过85%的媒体报道促成了重大的政治和社会变化。 

Luminate首席执行官Stephen King表示:“这份报告揭示出新一代富有创意和勇气的媒体领袖,他们与诺贝尔奖得主Maria Ressa和Dmitry Muratov一样,正在对社会产生真正的影响,加强民主运作,并追究权力责任。 

媒体报道获得影响的前三种方式是:

  • 为提高民众参与度做出了贡献(76%) 
  • 激励受众亲自或通过在线活动参加抗议示威(42%) 
  • 为法律或法律体系的变革做出了贡献(38%)

载完整报告 

报告全文可在Inflection Point International网站上获取,并可下载英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版本。《执行概要》还有另外12种语言版本,包括法语、泰语和菲律宾语

SembraMedia联合创始人Janine Warner表示,2021年的Inflection Point调查结果是以2017年发布的只关注拉丁美洲的第一份报告为基础。 

她表示:“虽然这三个地区之间存在差异,但审查数据时最令我们震惊的是,这些新闻机构在努力报道各自社区和建立可持续商业模式时出现了相似之处。我们编写这份报告的目的是希望从我们研究的创新媒体机构中汲取经验教训,使其他机构能够学习如何在不损害其新闻道德的情况下建立更强大和更具可持续性的组织。”

赠资金在疫情发期间保持了媒体的生命线 

虽然60%的受访数字新闻机构收入不到5万美元,但与传统媒体相比,他们因不太依赖广告收入而较少受到“疫情爆发”的影响。 

捐赠资金(尤其是来自国际慈善组织和企业的资金)是他们最大的收入来源,从2017年报告的16%增长到2019年的28%,再增长到2020年的31%。这一比例在拉丁美洲最高。除了捐款和广告外,媒体机构还从咨询服务、内容制作和读者业务中获得收入。 

Luminate的Stephen King表示:“这份报告显示了捐赠资金在支持数字媒体组织度过这一关键变革时刻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这不是要喋喋不休地谈论捐赠——这是帮助新一代充满活力的媒体企业家发展他们的商业模式,以在继续制作符合公众利益的重要新闻时,可以开辟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该报告发现,尽管有这些影响,许多数字原生媒体仍在难以想象的密集威胁和攻击之下运营,尤其是报道人权、腐败和堕胎等热点问题的媒体。在这三个领域,此项研究中51%的受访媒体机构表示他们是数字攻击的受害者,40%的受访机构表示他们的工作受到过威胁 -- 通常是每周,偶尔是每天。

消息来源:
Luminate
SembraMe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