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集团陈东风出席移动大会 共同发布《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白皮书》

2021-11-04 08:30 3768

广州2021年11月3日 /美通社/ -- 11月1日,2021年(第九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数百家ICT领域企业参会,共同探索社会经济数智化转型新未来。浪潮以“Inspur B5G”为核心,以“B5G创新融合 共赢数智化新时代”为主题全新亮相,全面展示浪潮B5G战略、B5G全栈产品及创新实践成果。

大会期间,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受邀出席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上台与中国移动及相关十余家企业领导共同发布《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白皮书》,并联合向业界提出算力网络发展倡议。

《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白皮书》指出,中国移动将以算力为中心,网络为根基,打造网、云、数、智、安、边、端、链(ABCDNETS)等多要素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推动算力成为与水电一样“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最终达成“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的发展愿景。白皮书从目标愿景、场景展望、发展路径和关键技术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的全新理念,向业界展示了中国移动算网共生发展的新蓝图。

会上,中国移动联合合作伙伴向业界发出倡议:共同构建算力网络技术体系,统一技术路线、统一目标架构、统一标准体系;共同加快算力网络产业成熟,协同增强产业链健壮发展、协同加强产业链融合创新、协同推进产业链跨域融通;共同推动算力网络生态繁荣,实现算力网络的多元供给、多元服务、多元业态。

在算力网络基础设施上,浪潮具有突出优势和实力,作为新一代云网融合5G产品和服务商,浪潮的全新B5G战略,和中国移动提出的算力网络在技术方向上不谋而合。

浪潮B5G战略,聚焦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提供云网融合新型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专注服务于行业客户”、“融合多制式网络接入技术”、“创新5G网络能力及5G to B 端到端价值链”。

浪潮B5G云网全栈产品,具备行业增强、网络融合、价值创新三大独特优势。浪潮基于自身在整机设备的优势,面向算力网络可提供多元化的算力设备,可将不同算力融合在一起的云网操作系统,并通过云网管理平台提供多节点算力调度能力,助力客户走向数字化转型的纵深阶段。

算力网络是响应国家战略、顺应产业发展和推动转型的必然要求。浪潮基于B5G战略及算力网络基础设施优势,必将成为算力网络的有力支撑者。据了解,浪潮与将中国移动及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算力网络生态繁荣,共筑算网新基建,共创数智新未来。

消息来源:浪潮通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