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一代通信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暨浪潮"工赋山东"行业峰会举办

2023-05-29 16:39 8758

济南2023年5月29日 /美通社/ -- 5月25日,新一代通信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暨浪潮"工赋山东"行业峰会在青岛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作为第十七届(2023)中国信息港论坛的四大分论坛之一,由浪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卢阳出席会议并致辞,浪潮通信技术董事长林巍发表主旨演讲。

刘继永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驱动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引擎。新一代通信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基于这样的认识,浪潮集团高度重视新一代通信产业板块发展,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积极布局5G、千兆光纤网络、移动物联网等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浪潮"工赋山东"行业峰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未来3年,浪潮将积极参与山东省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行动,积极参与和推进5G/F5G独立专网、混合专网项目建设,为数字青岛、数字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保平在致辞中指出,信息通信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底座支撑,其重要性和赋能效应日渐凸显,在提供数据基础设施与服务,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数字化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浪潮在ICT领域耕耘多年,近年来又大力发展新一代通信,积极布局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已经发展成为通信产业新兴厂商中的头部企业。我们将加大对浪潮新一代通信等数字底座的宣传支持力度,助力数字化的推进和推广。

卢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实体经济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实施"工赋青岛"和"四新领航"专项行动,率先探索打造以平台赋能百业改造、以数据驱动千企升级、以场景支撑应用落地的青岛模式。期待浪潮通信技术更好地发挥领军企业作用,丰富产业合作生态,推动青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会上,浪潮通信技术董事长林巍作了题为"浪潮新一代通信,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从数字化基础设施重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新型行业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新一代通信赋能行业实践、浪潮工赋山东行动计划等方面,分享了浪潮对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和建议,介绍了浪潮新一代通信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浪潮通信技术副总经理武玉刚作"浪潮B5G创新,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分院院长周成作"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山东分中心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工程学院主任邱清辉作"云网双擎驱动,引领东方职院产教融合新突破"主题演讲。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何宗波代表浪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分院、青岛城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刘继永、王保平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参观浪潮新一代通信展区
参观浪潮新一代通信展区

本次峰会作为浪潮通信技术落实"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聚焦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行业数字化转型等话题,相关政府、企业领导及行业专家近200人参会。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